close

20230421齋戒隨筆

今天是齋月最後一天

還有時間整理一下心情迎接開齋節

比起見月後馬上開齋節的忽然和措手不及

最後一天做齋戒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心境

依依不捨 又有些興奮 帶點哀愁又充滿著重新出發的希望與魄力

這一週來 先別說自己了 家人個個有事又自帶狀況

忙碌 盲目 只想簡單符合生活基本 勿高標 勿逞強

因為我這個從迷霧中走來 風一般的女子 隨風起舞 

很容易被影響 也很容易改變方向 自亂陣腳 一直以來的修行便是

要有所堅持 不要被完全帶走 要清楚緩急輕重 強記下來並一一解決問題

很辛苦 真的 每天都要燒腦袋 難怪頭髮也跟著燒白了

大女兒才發現冒了一根白頭髮 就嚷嚷著不敢再用腦袋了 所以 妳無腦我就一腦兩用?

生來不是美女 無法體會當美女的壓力山大 就連表情管理都要小心翼翼 像我這種搬東西聲嘶力竭 齜牙裂嘴 笑起來血盆大口 擠眉弄眼的 在美女眼中通通都是不合格 會長皺紋 還會下巴脫臼

最好是像她 冰山一座 笑時不露齒 隨時為您輪流展示12張撲克臉 加量不加價

    

過動妮做齋戒從來不考慮休息 接單狂人 仍是每天開齋前半小衝回來瘋狂達陣

八分鐘兩道菜 完成按鈴上菜還熱騰騰的 這和我從前三小時前便開始佈置餐桌 再來慢慢配合心情做菜 自己是忙得很開心啦 但是拍照完已是冷盤 老饕們總是碎念

滯銷的剩菜剩飯是個山大的壓力 說真的 沒人會吃 除了我自己 

所以雖然妮掌廚仍是美中不足 但是已足夠改變原本獨苦我一人的生態 

妮出貨沒完沒了 我收拾清潔也就跟著一波再一波 周而復始 是合作 也是妥協

最後這一週齋戒 天氣忽冷忽熱 潮溼變化 一家五口有三個在吃藥

是說上班族 上課族不比我們這種蘇活族好安排時間去運動

可是我們家老椰少椰可是自營業者 無法運動不過是沒有運動養身觀念 對於我們這種嘴上直說忙 卻有時間運動的人總是不以為然 好像去運動是去玩樂似的

不得不承認 運動會帶來多巴胺 腦內啡 這是快樂的泉源

對於我們而言 也是積極滾動人生的主要動力

或許我們太過呵護心理 但是以我視野所見 這是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基本

現代社會裡  不快樂的心理造成許多影響 

有人尋方設法  讓自己快樂

製造快樂的方法何其多 可是後遺症 副作用也很嚴重

齋戒月期間林林種種的禁令以外 大概就只剩下購物及運動這兩項活動還能參與 

購物的後遺症副作用大致是 手頭拮据 收納空間不足

運動的後遺症副作用大致是 乳酸堆積 肌肉痠痛 胃口大開 食指大動

然而最終的正面回饋


健康的心理 有力的身體 身心健全 良性循

這些是尼古丁 酒精 嗎啡所到達不了的

慶幸自己能在台灣享受這一切 身為女性 受教無障礙 工作零違和 還能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中運動鍛鍊 alhamdulila 我很滿足

運動帶來的附加價值不勝枚舉 抵抗力較好是其中之一 不必排隊掛號 吃藥打針的 有多開心哪

新來的小貓咪已經到家第六天了

小天使一枚 像個小玩偶 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只是隔離在優的房間 需要特別的陪伴跟照護

才說我要進行斷捨離的專案

幾天下來 寥寥無幾的進展 時間剩下的不多 整理收納不是刻不容緩的事 很自然的又被擠到最後面 

但只要一得空閒我還是會自言自語的對著某一區塊說話

我要丟甚麼?這個都蓋灰塵了沒在用 為什麼不丟?留這個到底是要做甚麼?

是的 除了老公 小孩 貓咪不能丟

其他都可以再整理 再定位 再思量

丟得掉是赚回空間 丟不掉全部放進時空膠囊 純屬回憶再追味使用

開齋節就像過農曆新年一樣 除舊布新 我有這樣的感覺氛圍

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 希望可以繼續不斷的整理下去

好好經營每一天 發揮最大的作用力

專注於自己 對自己負責

小貓來到艾家之後 至此 風火水土象一應具全

希望能帶來更多緩衝 療癒的能量 

艾家人生活不容易 需要再多一些小淘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