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魔鬼對抗

齋戒第四天了
老闆因病痛宅了兩天
今天好那麼ㄧ咪咪就去上班了
艾媽我因為生理期休齋
碰巧遇上連休四天
慶幸的是少了接送孩子的奔波
但其他四人封齋中我也不敢囂張
避免在封齋者面前飲食
也盡量不要製造太多味道刺激
最近幾年其實ㄧ直有PMS的困擾
生理期前一週是最抓狂的日子
整個人就是不對勁不爽快
也因此越來越重視飲食的品質和習慣
但是對於家人而言視之為矯枉過正
我也知道許多事情不能操之過急
過程中我發現運動是很不錯的緩解方法
和同學打球唱歌成了我紓壓的方式
然而
齋戒月是個考驗
我必須以退為進
我必須以清心寡慾取代恣意奔放
調整是需要時間的
改變是需要力氣的
往往在齋戒月的第一個十天
身體會出現比較多戒斷的失序節奏
腸胃不適
多夢疲倦
脾氣暴躁
感覺好像在跟身體裏的小惡魔們對抗
畢竟浮現出的問題
根本就是自己原有的ㄧ些老毛病
多向阿拉祈求保護
在這十天內還有四天連假可以做調適
再好不過了
不必煩惱全家人上哪兒玩
不必在觀光勝地和遊客們人擠人
趁這四天休養生息
好接下來完成任務
也是ㄧ種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