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 游泳 羽毛球

三個好朋友
三個新的習慣
三個希望能永不放棄的堅持
妙的是
連結起我和他們的關鍵
在於意志力
而他們回饋給我的最直白反應
還是意志力
有嘗試過齋戒的人應該知道
不吃不喝並不是最困難的部分
半夜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
非常需要意志力
排個時間去到游泳池對我來說很簡單
但是一趟接一趟的游下去
非常需要意志力
帶著傢伙開車到羽球館也沒什麼困難
但是要克服握拍不正確的尶尬感覺
非常需要意志力
很開心的是
九個月 五個月 四個月過去了
我還撐得住
感覺還有點空間
興奮的點在於
原本一個筆直走下坡的身體狀況
不但整個煞停止跌
甚至還有抬頭仰望的機會
那是一個有希望的感覺吧
齋戒
讓我更親近阿拉
羽毛球
和家人 朋友互動
游泳
挑戰自我極限
越做
就越上手
和自己的對話
越來越多建設性
原本依賴他人的鼓勵話語
也得以順利內建成功
身 心 手牽著手
跳著優雅的華爾滋 繞著圈
那種逮到機會就想出走的心情
好像沒那麼強烈了
那種看到別人怎樣
就想自己也要怎樣的揪葛
好像沒那麼明顯了
原來只要 身 心健康
心 身就能自在
然後就能減少很多慾望
相對也就少了許多麻煩
連假一定要坐飛機
週休一定要出去玩
耶誕一定要送禮物
跨年一定要等煙火
原來都有些自找罪受
當然
青少年對於這些話是聽不進去的
有時候我們還是有配合演出的需求
但也不是 非得要這樣才行 就是了
在台灣
就算是不景氣
生活還是很愜意
看看敘利亞
還停格在家破人亡
殘垣斷壁 
無語望青天的狀態
真要感恩惜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