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謬誤

客觀
為什麼要客觀
為什麼不敢把話說滿
因為 無知 
因為 謙遜
所以穆斯林習慣說應許阿拉
如果阿拉允許我的話
我會如何如何
記得剛開始我超討厭這種說法
問老公幾點回來
什麼時候家庭出遊
什麼時候修改浴室
什麼時候換手機
都給這種答案
感覺就是在逃避嘛
後來才知道
自己有多麼囂張
越是無知愚蠢 越是張牙舞爪
就像我這樣
才開始看黑天鵝效應
就被他的kuso給迷住了
超級有趣的
見怪不怪
你辦的到嗎
你知道你的知道
但是
卻總是不知道你的不知道
年紀越是增長
這情形就越是嚴重
是腦袋的僵局
老是使用某幾種迴路
就都這樣在跑行程
從來都不曾懷疑過
這本書的說法真的很對我的胃
探索自我
適應新文化
經歷人母體驗
學習面對瞬息萬變的妙殺世界
舊經驗 老傳統
夠用嗎
我相信絕非沒有可取之處
有些基本原理原則
真的可以恆久遠 亙古通今
不過 可以肯定的是
老舊的觀念雖不可棄
但是一定要做調整
唯有不斷地微調
才能盡量達到精準
我看到
身邊的長輩
抱持著老傳統舊觀念的包袱
拿來應對這個冷血快閃的新社會
他們的確是受了傷
還不瞭解這傷所為何來
暗自地縮瑟起來保護自己
相較於開放心態的長輩們
就比較能安慰自己
快速處理掉這些不好的感覺
敘事謬誤
是環境改變太快而產生的變化
敘事謬誤
同樣的狀況
發生在過去跟發生在現在是兩種版本
敘事謬誤
環境只會繼續變化下去
人卻是可以不斷學習的動物
敘事謬誤
不是做錯
只不過是時不我予
敘事謬誤
如果你一直停留在過去的腦袋裡面
又如何再跟更新的環境接軌
敘事謬誤
所謂的正常 普通 合理 禮節
或許才是未來世界的黑天鵝
如果覺得時代的腳步太快
你走得踉蹌 步履蹣跚
那麼
就多找幾個和你同時代的人
並肩同行
一起學習去學習
那樣做
或許就好過了些
敘事謬誤
要記住
沒有絕對的答案
永遠保留一些些空間
萬一犯了錯
還有機會修正
敘事謬誤
不要太相信我的話
我也可能正在犯錯 哈
敘事謬誤
努力地讓自己體驗感受吧
再多嘗試一點
再多改變一些
敘事謬誤
因為光說不練沒用
多做 多錯
反而是學習最多最快的方法
Keep on moving  Anyw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mama 的頭像
    aimama

    怪咖艾媽的異想世界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