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憂鬱症

我所看見的事實
所謂得憂鬱症的人
其實是在跟自己生悶氣
心裡頭想一套
做出來另一套
他們的知行無法合一
因為害怕他人的眼光
因為屈就強勢的作風
他們喜愛的生活是很夢幻的
沒有衝突 沒有謊言 沒有殺戮
理想化 美侖美奐 像是天堂
溫暖 可愛 天真 很容易迷走自己
因為太在意別人
不希望身邊的人失望
不希望身邊的人沮喪
不希望身邊的人抓狂
所以屈就自己
所以犧牲自己
所以打趴自己
一但養成這種習慣 這種模式
彷彿被套牢般無法解套
明知
故犯
跟自己過意不去
跳不出認知謬誤的框架
只好綁住自己
生活於是停擺
全面罷工
關門大吉
這是一種惡性倒閉
明明有轉寰的餘地
硬是要擺爛
把一切都說臭 說爛 才甘心
其實我自己
也多少承襲了這種生活模式
如何能跳出這個陰影
信仰。活動。朋友。
信仰鍛鍊我的意志力
堅強我的信念
喚回我的自信心
要活就非得要動
活動筋骨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活動會強迫我去體驗生活環境的變化
走出去 動起來
對於週遭更有參與感
再回饋到自己的存在感
形形色色的朋友們
提醒我並不孤單
生活中的問題每個人都有
要樂觀地面對
以開放的態度
智慧的思維
去逐步地改善
信仰。活動。朋友。
讓我越來越樂活
日子越來越好過
過一天
是一天
希望每一天
都正向積極的渡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