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就退化了
一但退化
再要進化
難上加難
就像在雪地裡遇劫
最怕的就是把眼睛給闔上
一但闔上
沈沈睡去
不會再回來
如何做到不閉眼
許多極限好手的分享
都是不斷和自我對話
保持到最終的意志力
鬥志
Stamina
大腦的這一塊區域
能決定你的生死

IMG_3584.JPG
我的冠軍女兒
Aamir Khan的新電影
在戲裡面
先暴肥
再精壯
體脂肪從38%9%的極致變化
孩子們津津樂道
他是怎樣辦到的
是意志力啊
然而
意志力
是需要訓練的
從小孩吃糖
到青少年買鞋
考大學 找工作
是不是總是要啥有啥
那麼可能就沒養到什麼意志力
我看到
雪地裏的父母
帶著小baby沖冷水
我發現
伊斯蘭世界的父母
讓孩子從小做齋戒
武俠片裡的徒弟練功
海軍陸戰隊的魔鬼訓練
專家達人的技術苦練
都靠意志力

IMG_3607.JPG
人生
也是依靠著意志力
太多的例子
人一退休就出問題
現在已經不時興退休在家養老了
退而不休
沒玩夠的環遊世界去
有遠見的當起志工來
聽起來似乎去玩的比較爽
但在宗教的觀點
當志工的在後世卻更為富有
做越多的善行
累積越多的善賞
意志力的人生
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
是必須盡的義務
如此才能活到老做到老
後世盡享天堂
為什麼不天天運動
為什麼不注重飲食
為什麼不保持作息
為什麼不在意情緒
這些都是對自己的投資啊
現在就要做
早起去公園運動
吃東西重視養生均衡
早睡早起 三餐吃家裡
察覺自己的情緒 太過高亢或低落
都要注意且具體行動去調整
這些都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哪

IMG_3952.JPG
就像我這個年紀
現在就要做
尤其我在十年前就離開職場
潛到幕後當推手
難免是跟社會脫節
停下來就退化了
真的
我現在
非常努力的讓自己再活躍起來
人生
豐厚的程度
就看你的意志力
怎麼想 怎麼做
無論如何
忙起來
就對了
停下來
就退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