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03
昨天送女兒去上學
在經歷了滯留鋒雷雨胞的
下貓下狗之旅之後
終於逮到機會補眠了
平均一天4-4.5小時的睡眠
並不好受
我的生理時鐘比較偏公雞型的
雖然說白天補睡不多
但是一到晚上八九點身體就開始反應遲頓
最晚十點半一定得爬上床
否則會暴走

IMG_6182.JPG
我發現
夜貓型的人做齋戒
睡眠時間似乎需求更長
還會有 睡越多 人越睏的錯覺
為什麼
因為他們晚上睡不著
沒有超過十一點真的很難入睡
半夜起不來
好不容易拉下來
就半睡半醒的吃
好不容易吃完了 封了齋
似乎還可以半睡半醒的做禮拜
一做完禮拜
你還在低頭做禱告
一抬頭人就蒸發不見了
是的
以上真人真事完全不需要改編
是由小屁優獨家授權提供
艾媽艾爸艾哥艾姐
瞠目結舌 親睹認證 評鑑完成
大家一致推薦肯定
最難叫醒的
最賴皮最臭臉的
最快倒攤在禮拜毯上的
小屁優都當仁不讓
希望再大一點會進步囉

IMG_6178.JPG
今天阿嬤堅持要在醫院陪伴阿公
近半年來的溝通與體會
叫我順著她的意
不勉強她了
這難道不也是一種恆毅力
謹守著傳統婦德
不管丈夫什麼脾氣 什麼邏輯
永遠都是陪伴在身旁
乖順 聽從
從老公眼中看到了
因為我個人對於父親的怨懟
造成孩子們連帶的不悅和抵抗
而我最多的情緒原點
卻又是來自母親與父親互動的不公平 不合理
或許
我該順其自然
上一代的相處模式
就是這樣男尊女卑
而現實生活中的所謂男尊女卑
卻又是男人閒賦在家
女人上班又管家
一個noble
一個double
好不公平
多不合理啊

IMG_6181.JPG
不過
這些不公的想法
都是我認為的
如果他們就是要這樣相處
我真的也沒有什麼立場說話
而且重點是
我試過了去扭轉
結果是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
他們又
靜悄悄的
全都鬆回原來的位置了
娘家嘛
就該是定期探望就好咯
現在搞的好像只有我一個孩子似的
是自己做的太過份了
不夠中庸
是的
過猶不及
做過頭了
有可能比做不夠還要難以收拾啊
多多反省了
做錯了
就要立馬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