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04
放四天假沒有人會抱怨
除了老闆
連上四天賠上了禮拜六
轉眼來到星期日
似乎都不大甘願
昨天晚上
我忙到十一點才睡
還是最早的
沙在玩線上賽車
優在K一本她的心愛小說
妮忙著出貨烤蛋糕
老公送外勞們去台北大寺
三點才回來
根本沒有睡

IMG_5665.JPG
不甘情願的好像不只艾家人
半夜三點鐘
隔壁鄰居的超跑也才轟隆隆的停進巷裏
妹妹今天更扯
邊睡邊吃還邊哭
都要禮拜了才慢吞吞的封齋
就連禮完拜我也難得的耍廢
賴在地上不想起來
但一哄而散之後
現在又是有夠安靜的
全部陣亡
又是剩我一個
洗碗 準備好媽早餐 等蛋糕出爐 寫日記
爸這次的住院
給了我很大的警惕
糖尿病 血糖太高
壓制不下的話恐怕是要洗腎渡日
代謝的問題
這不正是我這一兩年努力的目標
現在他非常需要低GI飲食的控制
可是他就是無法忍受
老是吵著要澱粉
還記得
上急診那天
他根本就站不起身
全身癱軟在樓梯上
手裡卻還扒著一杯牛奶不放
那種渴望
好像是不灌下去這一杯
就活不下去的樣子
問過護士
牛奶不是屬於蛋白質嗎
為什麼還是不能喝
護士說即使是不加糖的牛奶還是太甜了
於是試訂了一餐醫院的配膳
果然
都是些稀稀糊糊
幾乎是沒有味道的食物
不吃
還是不吃
暫且只喝葡勝納
接下來也只能看他自己了
如果大腦 味蕾 這些關卡都過不了
身體也就別想得到什麼更合理的對待了
從小時候的白飯蘿蔔
到中年的飲酒過量
老來的不看牙猛吞稀飯
一直以來都是任性 固執 無法溝通
希望這次的考驗能讓他正視自己的健康

IMG_6183.JPG
完全要靠飲食 運動和作息才能改善
這也讓我更加堅定的執行
健康的生活習慣
不輕易妥協
養生 靠自己掌握

IMG_61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