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09

日頭赤焰焰

隨人顧性命

這幾天一上車的溫度

最高飆到40

順便做做烤箱三溫暖

路上的氛圍

也是詭異

天氣熱

大家的耐性就直接跟著汗水蒸發了

親眼目睹了好幾場意外事故

今年的齋戒

三個孩子有兩個正值畢業

姐姐已經開始享受睡到自然醒的福利了

辛苦三年的通勤往返

的確是需要好好睡上一場

到了下週

按部就班的哥哥

也開始享福了

IMG_1813.JPG

就剩下小屁優一個人孤軍奮戰

想到就難過 不禁悲從中來

不是我心疼孩子

實在是她真的好會賴床啊

可知一天兩次的叫她起床

多麼吃力啊

半夜三點那次

根本就是要拖 要拉下來

早上七點這次

一樣是千呼萬喚  始醒來

凌晨邊睡邊吃東西

出門睡眼惺忪的超慢速騎車

每天如此

然後到了下課時間

卻又可以活力充沛

折返好幾次 為了餵貓

樂此不疲 完全看不出做齋戒的疲態

越晚越嗨

吃完開齋飯更是拼命耍寶

一下表演甚麼怪異舞步

一下唱歌 一下饒舌 跟哥鬥嘴 跟姊撒嬌

七晚八晚 三催四請才要上床

然後 繼續以上的惡性循環

IMG_5297.JPG

研究報導指出

夜貓作息的人是天生不可改變的特質

我相信 更加確定

孩子們未來的路

必須是創業 自由發揮 機動隨性

而非上班族 按表操課 兢兢業業

人生 有各種可能

在過去 面對如此

我會緊迫盯人 我會自責 羞愧

IMG_2246.JPG

而現在

我學會盡量坦然面對

尊重孩子與我不同

未來還是有著無限的可能

天生我才

必有用處

只是需要 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