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10
一個家庭的組成
爸爸 媽媽
一段雙人舞
或許跳的出來
但是沒有默契
鬆了手 踩了腳 甚至撞在一起
跌跌撞撞 傷痕累累的
大有人在
也有人懷疑了 後悔了 因此替換了舞伴
從頭練過
如果不經意
雙人舞都還沒練成
就又

增加了更多夥伴
夥計們小的時候粉可愛
要啥做啥
隨心所欲
拉向東就向東
拋上去就自然舞動

天真 活潑 吸睛 可愛

彷彿天生的超級巨星
不需要跳舞

一眸 一笑

哪怕是跌跤

哪怕是哭泣

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光鮮 亮麗 彷彿擁有了全世界

IMG_1003.JPG
過日子

就是那樣的 輕鬆 容易

直到
又是個不經意的某一天
夥計們個頭轉眼大了好幾倍
你說轉圈
他說要跳locking 在地上打滾
你想要拉動他
他說不如我來牽你 而且還瘋瘋癲癲的
總有那麼一天
你再也跳不動了
舞池裡早已替換了新面孔

你安靜的坐在一旁

想著
生命更替 如行雲流水
一直在依照著造物主的指令行進
從未
停止過

人生的甘苦
就像做齋戒
再怎麼苦 身體最後還是會慢慢適應
人生再怎麼坎坷 你還是能走出自己的路
端看你怎麼做
如何解決問題
面對 思考 尋求協助 嘗試 改變 調整
盡人事

聽天命了
是唄

IMG_0657.JPG
教育孩子
我從來不忘要求老公
由於成長過程中對於父親存在感的缺乏
我希望孩子不要同我一樣
載浮載沉
不知道自己的去向
所以我們夫妻兩
就屬這一點的教育最同步 最努力
讓孩子清楚未來的方向
並且也
身體力行
做最佳的示範

IMG_2168.JPG
當然很羨慕別人家的孩子
一個個考高分念名校
但是我很清楚
就像我自己
即使考高分念名校
沒有理想 抱負 沒有目標
再好的能力也只是埋葬在沙坑底
沒有機會發揮實現
因為一些包袱 光環的加持
反而無形中抬高了你的下巴
但紙張上所呈現的那幾個數字
不過是反應出你很會操作紙筆測驗罷了
這數字的迷思
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走回正道
從零開始
相信每一個孩子
都有他發揮的空間
成功 沒有一蹴可幾
過去我不相信
現在我知道錯了
未來
就讓孩子們改寫新的舞碼
翩翩起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20170610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