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從少女時代遺留下來的毛病

很多事習慣跟血型星座掛勾

不夠理智

不過很有趣

就像我們家的血型是OBOBO

三位O 無肉不歡 大吃大喝 瀟灑豪邁

在家一條蟲 出門一條龍 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一聲令下 服從 團結 沒太多廢話

兩位B 需要吃很多的蔬菜跟水果

要吃的好 吃的巧 還要充滿創意 不時變換口味做法

宅在家 很安分 能自得其樂

帶出門 最好是來回接送 中間不要打電話 玩個痛快

交代工作 叫往西偏要往東 希望在家偏要蝦趴

B型需要依靠O型的吃苦耐勞 衝鋒陷陣

才能享有自由自在的個人空間 盡情發揮創意才華天份

O型如果沒有B型瞎攪和 鉅細靡遺的多元智慧

應該只能當個生活白癡 每天像個無頭蒼蠅

到處亂衝亂飛 沒有品質 也沒有情趣

  

再談到星座

一家五口

一個大水瓶

裡頭裝進兩隻甲殼類 螃蟹跟蠍子

再塞一頭羊跟一頭牛 山羊跟金牛

Perfect disaster

難搞一家人

一家人都難搞

不自由毋寧死的水瓶

遇上內心戲超深的巨蟹

常常出現 現在是在演哪齣的疑問句

生存競爭 要搶要奪要比拼

比小器 誰比的過金牛

比龜毛 誰比的過天蠍

比頑固 誰又比的過魔羯

處在險惡競爭的環境裡

需要為自己發聲的時候要把握機會

毒舌是最基本的防衛武器

需要把自己抽離 以免惹禍上身的時候

置身事外必須是最基本的態度

放不下的 最認真的 往往是衝突的導火線

  

有的時候

倆倆結盟作戰是必要的

一物剋一物

說不出口的要求

可以拜託直爽的水瓶跟金牛代言

受不了的麻煩事 精細工作

交給天蠍座

接不來的大量工作 重複作業

交給魔羯座

天塌下來的事 普渡眾生的那種大智大能

交給巨蟹座

金牛發牛脾氣了

蠍子胡亂咬人了

水瓶發了瘋

愛家的巨蟹跟魔羯出馬搞定

輪到巨蟹自閉演內心戲 魔羯僵持了走不出來

水瓶會見縫插針 對症下藥 天馬行空的轉移注意力

  

難搞一家人

存活到現在

其中蘊含著許多相生相剋的道理

一風象兩水象兩土象

就是缺火象

雖然是小事不斷 爭吵連連

還算溫和 安定吧

現在又時興一種室婚

也就是室友之婚

或者叫屋內離婚

我和老椰子

雖稱不上速配

但依照我倆的難搞程度

還能妥協合作至今

不免稱讚我倆的超人智慧

我倒覺得 我的父母有點兒像室婚耶

我媽之前唱歌老是唱嫁不對人

但是考慮到三個孩子她堅持下去

而我爸雖然從未提過後悔字眼

可是他不負責任的

總是把一切不順心全都怪到媽身上

每天也是吵吵鬧鬧 不愉快的過

之前為了小孩所以勉強維持

現在即便沒有負擔了

也是沒辦法說放就放

而且一切已經昇華到人道的層級考慮了

  

一個人習慣了妳替他打理一切

沒有了妳

他甚麼都沒有 也甚麼都不是

彼此都步入老年了 健壯不再 毛病一大堆

只能互相扶持而已

正面的想法很重要

看看別人所擁有的

感歎自己所失去的

只會越來越嚥氣

老爸老媽現在其實有錢有閒了

卻還在互相嘔氣 想不開

原本可以是搭著大眾交通工具

到處走走看看

現在卻是自己綁住自己

對看兩相厭

  

我跟老椰子會走到這樣地步嗎

沒有人知道

我要保持著自省能力

隨時檢視自己的生活

才能避免走上這般田地

門口老爸種的龍吐珠又開花了

每年秋冬他總是枯的不像樣

讓我以為他又完蛋了

但是春暖花開 竟然就又復活了

生命力的展現 事實就在眼前

是的 植物尚且如此

更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類

怎能 隨便的 輕易的 放棄了呢

  

換個環境 也是繼續

改個心態 還是繼續

天無絕人之路

撞牆了 要轉彎

到底了 還可以退後

愛自己 才能再愛他人

生老病死 由不得我

我鞠躬 我叩頭 是阿拉的子民

過了今天

齋戒倒數 5 4 3 2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