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625
艾媽的人生走馬燈
開齋節耶
準備了大包小包的袋子
禮拜毯 水瓶 水果 相機 蛋糕 換裝衣物

IMG_6039.JPG
然後
為了拍一張背景有警察封路的照片
我關上後車廂
然後
艾媽的阿信人生 開齋節特別版
從這裡開始
拍完妮的照片
哇咧
打不開 打不開 全都打不開
鑰匙呢
還在車子裡面
天啊
和妮相對看了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死定了我 為什麼是我
這下子鐵定被沙碎念的啊
搜尋解決方案
打電話到客服中心
結論都是
拿備用鑰匙
天啊
只好請孩子的舅來進行緊急救援
還好舅舅有空
可是舅舅剛起床
要慢慢來的啦

IMG_6059.JPG
終於盼到了鑰匙
舅舅等在捷運出口
我認命的一步一腳印地走去
即使那bling bling的鞋讓我用掉了六條ok
一路上
除了熱 還是熱
還有許多穆斯林姐妹在草地上野餐
我知道我穿著正式 還帶有民俗風
大太陽底下
包了頭巾
尖頭細跟的鞋
傷勢才剛痊癒的腳踝
都叫我優雅的一步步慢慢地走
咬著牙
想像在拍偶像劇

IMG_6129.JPG

根本就是災難片
終於
看到了英雄人物
拿到了
拿到了魔戒
不是
是備用鑰匙
謝過救星之後
我回頭是岸
繼續靠想像力撐著
一路上
天氣 豔陽高照
風景 綠意盎然

IMG_6151.JPG

拼命地自拍
假裝自己很酷很屌
不這麼做
真的撐不下去
終於
來到了車子旁邊
給它按下去
蝦米
一點動靜都沒有
是的
阿信崩潰了
開始狂摳老公
叫人來救我啊
然後
一個帥小子
興奮地奔向我
我說
鑰匙沒電
叫你爸買了
他說
我知道
沒問題
鑰匙交給我
然後
他就後面摳一摳
前門打開
然後發動
終於
苦命阿信得以落幕

IMG_6160.JPG
拿出三盒準備好的杯子戚風
盛開的花朵
趴了下去
幸好
形狀還在
搶救進了冰箱
一小時後
醜媳婦見公婆
還是要面對現實哪

IMG_6166.JPG
原本聊得差不多氣氛正低迷的時刻
捧出這三盒寶貝
只見
每個人都笑開了
瞬時間
粉橘
粉藍的花
開滿了整個空間
人手一顆 香草的 可可的
臉上露出的
叫做滿意 開心 好開心

IMG_2394.JPG

今天苦命了那麼久
就等這一刻
看見滿室的開心  滿足

就是今天最幸福的一刻了
我喜歡
這種感覺
我相信
再有下一次
也要這麼努力
這麼努力地提醒姐姐做東西分享

IMG_6106.JPG
回家的路上
我們在車上唱了荒腔走板的生日快樂歌
送給老公
今天
不只是開齋節
還是老公的生日
女兒獻上
原味波士頓派
老公的最愛之一
嗯哼
苦命的開齋節
雖然已經歷劫歸來
全身而退
其實
回味起來
還不錯
真的

開齋節歷險記
搞很大的飛機
還好
平和理性地落幕
雖然過程曲折
但至少
目標還是都達成了
Alhamdulila
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