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藉口
因為身體不好
所以不敢創業
因為時間零碎
所以不能開店
因為沒有現金
所以不行採買設備
因為孩子們很多狀況
所以我沒辦法做自己的事

IMG_0226.JPG
藉口
都是藉口
還可以繼續寫個三天三夜
沒完沒了的藉口
什麼我爸怎樣我媽怎樣
還有我老公的問題我小孩的問題
太多了
沒一個上軌道
沒一個看得順眼的
知道嗎
其實說穿了
問題就出在自己
再混亂一點嘛
沒關係的
太多的生老病死
柴米油鹽
數不清的人間事
別太糾結啊
人生不完美哪
要多好多順才算滿意
要準備多充分多週到才能上路

IMG_1998.JPG
永遠
沒有
滿分的一天
所以
就跳下去吧
就下海游了啦
學習混亂
學習硬著頭皮做下去
可能對大部分人不算太難
對我而言
卻像登天般困難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
有些負面思想的毛病
有點完美主義的包袱
沒關係
和我一起
丟掉它
打破它
人生
不一定要全部搞清楚
日子
不過是
過一天算一天
每一天
盡情的過
埋頭苦幹
認真工作
吃喝玩樂
冒險探索
都是過日子
長輩叨念
看病治療
唉聲嘆氣
也是過日子
孩子吵鬧
犯錯懲罰
雞飛狗跳
也是過日子
上司責難
同事競鬥
瓶頸難突破
也是過日子

IMG_1857.JPG
大可找藉口
過同樣的鳥日子
相信自己是最清楚的
說再多
其實都是自己在逃避
本性難移啊
沒關係
不要放棄就是了
繼續走下去
不要停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