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愛自己

愛自己

跟老公學的

先愛自己

跟孩子學的

不大確定

這樣是不是學壞了

肯定的是

這樣的思維可以治療憂鬱

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

一拍即合

IMG_2387.JPG

由於來自一個負面消極思考模式的家庭

一直到現在

都還是時常牽掛娘家

盡心盡力的實際給予幫助

可總是碰了釘子難有進展

與娘家的代溝越來越大了

可是腦袋瓜兒卻覺得無比清新

豁然開朗的感動只可惜無法傳遞回饋

為甚麼

因為想的不一樣

是如何溝通

雞同鴨講

妳說東他想西

妳講南他想做北

天啊

真的太可怕

如果你非得要這樣子想

那麼

我也沒有辦法

IMG_1178 (2).JPG

半杯水

正面思考 我還有半杯水

負面思考 我只剩半杯水

投資血本無歸

正面思考 我還有不動產

我還有家人

我還有健康的身體

負面思考 甚麼都沒有了

兒子不孝順

正面思考 我還有女兒

我還有老伴

我還有自己

負面思考 都是我不好

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造成的

都是我的報應

一念之間

差很大

IMG_0415.JPG

正面思考

讓你 有了希望 有了信心 有了耐性

奮鬥下去 問題終究迎刃而解

負面思考

害你 緊張 擔心 害怕

一整個恐慌

一整個抓狂

一整個亂掉 崩潰 毀滅

所以

不敢做生意 不敢投資

上班族就好 當房東就好 賺利息就好

沒錢 縫縫補補 貼貼修修 東撿西撿

還可以再用幾年

沒錢 不敢出國 不敢出門 不敢逛街

吃很省 用很少 總是在撿便宜

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那些錢

也不敢動

怕哪一天生病了 哪一天意外了

會用到 會缺錢

那麼多的害怕

綁住你的手腳

IMG_3309.JPG

剛開始一點點的節儉 造成了一點點的小氣

越來越多的節儉 造成了不可理喻的小氣

買兩顆蛋

只想到兩個人吃 一人吃一顆

不敢多買???

父母的債務每個人都要出

住家裡的不用出房租

自己買房租房的父母的生活費還是要出

回娘家探視伴手禮要帶得足

如果回娘家還要吃飯記得再加點貼補

甚麼都別人出了

不敢多出???

斤斤計較

吉慶皆失

真的好可怕

正面負面差一個字

結果卻是差很大

IMG_3371.JPG

娘家撫養我長大

是的 我當然知道

我也努力在回報

但養成的不只是身體

也養成了一個負面消極的腦袋

幸運的是

從小到大的教育

環境 境遇 出國 改變 學習

讓我能慢慢扭轉乾坤

雖然負面消極的心態還是會不時發作

但是我真的真的 很努力在改變了

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改變

面對舊思維

我力挽狂瀾

他們卻頑固的不可理喻

如果你們非要這麼想

我也是沒有辦法

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這不是背叛

比較像是

無力搭救

我希望

你們能像我一樣

轉換正面積極的思維

人生瞬間就是彩色的了

可是你們頑固的守著神主牌

守著幾十年不願意丟的東西

每天足不出戶

世界這麼丁點大

這樣叫做安享晚年

如果你們非要這麼想

我也是沒有辦法

如果你們非要這麼想

我也是沒有辦法

如果你們非要這麼想

我也是沒有辦法

愛自己

先愛自己

保的住自己

才有辦法再幫助別人

想要幫助別人

也得要看

人家是不是需要你的幫助

可悲之人

必有可惡之處

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先愛自己

其餘的

祈求阿拉指引

我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