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妳嗎
妳最近瘦很多
整個人不大一樣了
  是啊
年紀有了
不得不運動
不運動的話情緒管理很差
容易暴走

  

老公生意還好嗎
馬馬虎虎過得去
不然咧
都說做生意了
也跟我的情緒一樣
起起伏伏
Alhamdulila
生活品質各方面都還妥善愉快
跟老公的感情呢
老夫老妻了
分不開
也沒什麼好吵的
他當他的大男人
我當我的小女人
就醬

  

孩子呢

都大了齁
最小的國二了
可想而知我的生活重心
正在慢慢轉移尋求改變

  

其實就算是過去

我這個媽教養孩子也是很寶
很多時候都是放由他們自己去摸索
我真的不喜歡勉強孩子
不喜歡的就隨便
真的愛就努力去學
孩子在我的生活中
大部分時間
提供我探索這個新興世界的管道
從他們身上
得以一窺這個世代走向怎麼樣的光景
小部份時間
提醒我思維反覆 考慮面向過於空泛所癥結的
那個點
究竟在哪裡
也是孩子們的另一個擅長
他們的世界何其簡單
做什麼事都可以沒有包袱
而我飽讀經書
一路成長學習走來累積的無數的堆疊知識
因為跑的程式太大路徑太長
處理器又沒有升級過
反而成了我常卡住當機的主要原因
他們常精準的一語道破我的迷惘

新版本果然就是不一樣

  

雖然看起來好似我在照顧著孩子
但我很清楚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早已是他們在照應我了
不管怎樣
真的很感謝
我能擁有這三隻
大白貓 大黃狗 小黑貓
是寵物 也是朋友
的 不小了的 小朋友

  

那妳呢 自己呢

忙些什麼
嗯 
除了繼續忙老公的 孩子的 父母的
就再多照顧一些自己
運動
是我第一個愛自己的表現
我喜歡游泳
就游泳來訓練肌耐力
之前有的一些舊傷 也不耽誤
邊運動 兼復健 
身心兼顧 一舉數得
個人認為Cp值真的高
捷游練速度
蛙泳練舒緩
仰泳練伸展
蝶泳練腹肌
全部通通收集起來
身材好好 身體也就輕鬆多了
  四十有幾了
現在才起步保養雖然有點遲
但是不要再想那麼多
做就對了
人生至少還剩一半要走
身體不中用
還能幹啥用
對了
運動還要搭配按摩穴位
可以循序漸進的改善慢性病
持之以恆
就可以預防將來依賴醫生的程度
台灣人的人均壽命ㄧ年年的提高
可知道 臥病期卻是比北歐國家的兩百多倍之久
老人家要懂得維持健康
就要從中年積極做起
長照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工作
娘家一直都陷入這個恐怖的危機
所以
愛自己就是做運動按穴道囉

  

當然還要多愛一點啊

有人說
四十歲之後
和誰在一起開心 舒服
就和誰在一起
我喜歡和家人一起出國的感覺
可能是環境轉換
責任感減輕了
過濾掉壓力
純粹的感情得以流露出
  我也喜歡和同樣背景家庭聚會的感覺
老爸 老媽 哥哥 姐姐 妹妹
全部都找到依靠了
好不熱鬧 和樂融融
我也喜歡和同學聚餐喝茶
得來不易 格外的放鬆
井底蛙也要聽聽別人的生活
更喜歡跟同學一起唱歌的快樂
超瀟灑 超忘年 超放空
彷彿進入一個小小的異次元空間
徹底地放鬆身心
感覺好恣意哪
愛自己
依靠群眾只能隨遇而安
畢竟平時各自忙於工作家庭不一定得空閒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玻璃窗
能窺探 甚至能伸出手 
蜻蜓點水似的碰觸到小城堡以外的世界
我分享文字和宅食
別小看這個小窗口
空白下來的時候
她就是最溫馨的角落
  就像小時候
在書桌底下佈置的那種小角落
很孩子氣
有點兒好笑
卻讓自己很滿足
就像是個秘密基地吧
一個專屬於妳自己
能盡情揮灑的空間
我這個小女人
喜歡窩在大男人身後
有了這個秘密基地
就感覺很滿足了
每一個互動
都是條小小彩帶
掛滿一整排
小而美 小而有力
不是嘛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