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的年尾巴

很快的

一年又是最後一個月了

回頭望一下

並沒有

偷懶

嗯哼

發生在家人之間的鳥事

感覺很多

也都暫時平息了

想見未來

只希望身體能更聽話

能量滿滿的狀態

才能過更精彩的生活

無法改變的

是人生本來就該有的黑白

而互相契合的

能緊緊擁抱住的

才是你揮灑色彩的區塊

無法否認

留白或留黑

同樣都帶來

對照的 映襯的 想像的

美感

別老是犯傻啦

愛上橘紅的火熱

在別人的眼裡卻總是刺眼難耐

IMG_3198.JPG

這個世界像個大輪子

一刻不曾停下

手機 衣著 車子 音樂 電影

樣樣都要追新的

而我們

除了腦袋每天滑滑滑不斷更新之外

身上的每一塊零件卻是無情的一天比一天舊了

工作 更多工作 再忙一點

可以讓你麻痺 不感覺那種陳舊

活動 更多活動 更活潑一點

可以讓你忘記 不感覺那種陳舊

畢竟

要舊 要老 它就是來了

慢慢的等它 盛裝的迎接它

也不會有甚麼改變

所以

新的一年來到

更加忘卻年紀吧

不過是一個數字

繼續過生日

因為還要吃蛋糕

那種小朋友才需要的數字蠟燭

就省略了吧

是有很重要嗎

過去的一切

收在相簿裡

不需要每天看

哪天再有同學會

再來一起曬你的溫馨回憶吧

從今以後

不希望

再有任何人

可以惹惱我

除非是我自己

IMG_3141.JPG

你愛清算 超愛計較

無非是我承認我不夠負責了

否則我為甚麼還要賠償你?

你愛依賴 又愛怪罪

無非是我多事又繼續自願幫助了

否則我為甚麼還要擔憂你?

你愛衝動 愛冒險 熱愛幹大事

無非是我剝奪你過日子的方式了

否則我為甚麼還要提心吊膽 彷彿全都是我的事?

因為我自己沒事

所以總愛扛別人的事來忙自己???

這是一個當宅媽的終極心得啊

知道一個窮緊張的人

有多麼浪費生命嗎

娘家的事

自以為扮演重要角色

拼了命的處理

拿金錢 拿時間 拿生命去填補

也是沒有用啊

因為我不過是個配角

卻自以為能幹

孩子的事

總希望他們能好成績 乖寶寶

像我一樣???

可是要知道他們的能力

卻完全不一樣

幫不上忙 也就是幫倒忙

老公的事

根本就完全不是我的領域啊

只能沾沾醬油 出點文書帳的活兒而已

為什麼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營運不佳

是我的事?

窮緊張

知道是甚麼意思嗎

就是

只能緊張

可其他的事我甚麼也做不了

IMG_3335 (2).JPG

2007辭職以後

我一直過著

全能配角的生活

也沒有人記得

我想要些甚麼

這就是宅媽人生?

2017

即將結束

應該更清楚

如何做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心得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