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不夠

安全感上哪兒找

一次要儲值多少才夠用

擁有了之後就能永永久久嗎

到底

安全感該建立在甚麼基礎上

是金錢? 物質享受?

還是感情? 人際關係?

這個世界

有人住在又小又暗的房間

家當沒幾件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生活很簡單

這樣子

會有安全感嗎

IMG_0944.JPG

鏡頭再拉近一點

台灣這個號稱均富安樂的社會

每天的街友人數卻只是一味的增加

沒有住所

露宿街頭

沒有權利生病

生病就只有慢性自殺 硬撐著等死?

兒子又在旁邊分析著台灣的名車市場做大

真的假的

金字塔社會 兩極化真的越來越明顯了

有錢的 錢滾錢 越來越有錢

沒錢的 債滾債 越來越沒錢

好的 我了解

沒錢萬萬不能

但是

家人呢 親情呢

為甚麼

號稱最美的風景是人的台灣

家庭功能卻是越來越薄弱

還是卡在錢的問題嗎

還是安全感不夠的問題

也就是信仰信念的問題

也就是心理建設的問題

IMG_2135.JPG

再怎麼說

台灣的生活環境真的

比我們所見過的許多國家

都還要先進 都還要方便舒適

但是發展工商業

繁忙 快速的節奏

卻常常讓人喘不過氣

車水馬龍 川流不息

按不完的喇叭 看不盡的臭臉

每天橫衝直撞 忿忿不平的路怒者

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員

這樣的氛圍

一直是我吵著要出國的理由

出了國

不管是去哪裡

雖然大部分地方比台灣悠閒輕鬆

小部分即使和台灣相似

反正我只是個觀光客

似乎也不關我的事

只是自顧自的取景拍照找樂子

就是那種置身事外的感覺吧

這一種

置身事外的感覺

會帶給我們安全感嗎

是不是就是暫時的逃避啊

只是暫時的

並未完全解脫

可是

只要這樣做

日子就 就過的下去了啊

那麼

是不是

可以營造類似的效果但卻不必出國呢

比如說

國內的旅行 一日遊 公園散步 運動 禮拜

這些

不可否認的

都是可行的放空的方法

有很多的時間

有很多的能力

那就規劃旅行

有少少的時間

有少少的能力

至少能不時的沉澱 放鬆

安全感不夠

重點在於妳的內心

即便是

再多的金錢

再多的人氣

都無法滿足自己

因為那些是 外求的 可變的因子

一但不復存在了

就會擊敗一個人

然而自我的反思 覺醒 認知

卻是每個人可以隨時隨地執行的

IMG_2136.JPG

任何時候

感到不安全

就自行儲值安全感

你可以做禮拜

你可以閱讀一本書

你可以聽音樂

你可以像我一樣寫作釐清思緒

然後

日子就可以如常的繼續下去

不一定要出國旅遊

不一定要幹大事

如果

每個人都有良好的心理健康

先顧好自己的情緒了

就不會將壞情緒遷怒到別人身上

這個社會

應該可以更親切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