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然後反應

撞到膝蓋 會痛 所以撫摸呼呼

割到指頭 流血 所以加壓消毒

而情緒的刺激往往只是

一句話 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一個點

就可以引爆 一整片的地雷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磁場不對 總是強碰

冤家路窄 一言不合 又是一場戰爭

若是全面開戰 不惜血本 只能求速戰速決就好

要是卯起來冷戰 陰陰鬱鬱 看不到終點 遙遙無期

真是讓人不禁打冷顫 直發哆嗦

刺激造成的反應

是要喚起注意

讓我們去撫平傷口 減少傷害

外在造成的疼痛 傷害

容易辨識 很好表達

揉一揉 擦一擦 很快就痊癒了

IMG_4594.JPG

但是因為誰誰誰的一句話 一個動作

他無心 話一說完 船過水無痕

結果自己卻超有事

心裡起驚濤駭浪 波滔洶湧 顛簸不止

猜怎麼著

怪罪對方太白目 也止不了血

因為他永遠是這樣白目

腦袋有洞 天生的 自然的 不是特地去鑽的

情緒從哪裡生出來

就從哪裡剪斷他

可是你能明白 究竟是甚麼事 讓自己這麼不開心嗎

我真的會搞不清楚

到底是怎麼開始的

這些不開心 不愉快

明明就沒甚麼大問題

為甚麼要自滾雪球 越做越大 才後悔難以收拾

像我就常常卡在老公的陪伴問題

我希望他能扛起經濟重擔 生意興隆 訂單多到接不完

可是 一但訂單接不完 忙不完的下場 就是早出晚歸

神龍見尾不見首 神出鬼沒也就算了

雖然沒時間 還惦記著種種責任壓力 電話遙控孩子 還要接來婆婆

他的洞鑽越多 我就跟著跳上跳下 沒完沒了 很煩

奇怪的事情更是

當他出乎意料的陪伴 百般討好

我卻是帶著怨氣 酸味十足的接受

等到曇花一現 稍縱即逝

又是打回原形 假期結束 下次請早

IMG_4990.JPG

有沒有發現

這種被牽動著 脆弱 等待 被動 討好的人生

真是悲哀

我找出來了

就是這種可悲的心態

讓自己成了個大氣包

可是20多年前的我

不是這樣的

獨立自主 熱情奔放 活力十足

當老師 當老婆 當媽媽 逐漸的萎縮自己

或許能照亮別人

但是有沒有想過自己也需要光

結論還是

20年了 付出給家庭 全心全意於家庭 朋友都要斷了線

還好還留著線頭

IMG_3894.JPG

自以為自己夠堅強 夠獨立

其實脆弱的像個小女孩 不堪一擊 唯唯諾諾 支支吾吾

自己的山洞再舒服 還是要出來曬曬太陽

才足夠溫暖

新陳代謝差了

熱力不足 需要注意保暖

各種方式 積極取暖

保護好自己的情緒

小心呵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