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心的過了去年最後一天

沒想到才剛迎新送舊

情緒 她說來就來

不抽號碼牌的啊

認真的思考

自己的公主病是不是有點重了

早上還跟老公兒子一起去游泳

中午兒子陪著吃飯

好像越陪越糟

IMG_1675.JPG

我說想逛逛

他說想弄車子

心想一個人去吧

沒甚麼大不了的

結果一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

就輕易的投降了

因為 我沒有人陪啊

一個人怎麼忍受這無聊的排隊等車位呢

心裡越想越嘔

新年第一天

這麼快就被晾在家

老公打電話來

說是陪客人 還去打網球

IMG_2105.JPG

是嘛 我一個人在家 能幹嘛呢

洗衣服 吸地毯 也不會比較好受

愛念愛抱怨愛挑剔的兒子回來了

雖然是總比沒人陪得好

一起吃飯又開始挑剔起來

到底 一個人吃會不會還比較好啊

真是沮喪

自己這麼快就被打敗了

臭臉到現在

為什麼

這種放連假的日子

被放生的感覺是加倍的寂寞啊

平時在家也是一個人

平時去 購物 游泳也是一個人

明明就 都好好的沒事啊

就因為今天是元旦

沒能如願 就渾身不對勁

其實也沒打算要買甚麼

只是想出門走一走 晃一晃就好

感覺就會好幸福

本來預期最少會有女兒陪著

可是孩子大了都不喜歡跟父母成群結黨的

我們也不願意啊

真的還不習慣

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這種大好時光突然間出現了

竟然就這樣白白的浪費了

IMG_3507.JPG

我到底是怎麼了

以前還敢一個人去唱歌哩

才不管服務生的眼神

可是現在卻 受不了

身旁沒有一個伴

感覺就是

被放生 被拋棄 被孤立

超不爽的感覺

還真的是 感覺好寂寞啊

若是這種眾人皆歡樂 唯我獨孤獨的特殊日子

更加是重度寂寞啊

IMG_3611.JPG

剎那間 好像是了解了 婆婆媽媽們的心情

從懷孕到孩子成年約是二十年的時間吧

不算短暫哪

已經習慣那種以孩子為重心的生活

凡事以孩子優先

每天都在忙著孩子的事

再多的疲累 看到孩子的笑容得以滿足

到底 這種牽掛與依賴 如何能甩得開

不知不覺中

看起來是妳在付出在照顧她

實際上卻是妳已經被制約 生活裡變成不能沒有她

這種感情 是互相的 是雙向的

孩子表現出不想依賴父母

父母心裡慌張失措 心裡苦悶 卻又不知該怎麼辦

父親只好越來越高壓

母親變得越來越失落

我知道遲早要放手

可是青少年的世界異次元

還是有許多管教的工作仍待完成

男人可以習慣被出賣 硬姿態

女人才不想整天等待 殷切盼望

幸運的是 我能跑能跳 我有車有網路

IMG_5087.JPG

只是還不習慣 回到單身似的日子

已經太久不識寂寞滋味

原來

這麼的難受

孩子不跟 老公放生 朋友同學們真的要多拉幾個

哪天又來了重度寂寞

真的不要

暗自澆愁

還是出去走走 充點人氣

就算是陌生人

也不吝於給你一個美好的笑容

阿宅當久了 都忘了年輕時是怎麼想的

都說了 想要一個人自旅闖蕩

看習慣了同學到處環遊世界走透透

自己現在開始有機會了

卻又不自覺的丟失了勇氣

真的

舒適圈待久了

好容易放棄啊

或許該開始練習回去了

找回勇敢 獨立 自信的態度

一個人 行不行

不行也得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