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

網購整箱衛生紙囤來慢慢用的習慣已經很久

昨天看到群組裡有人在搶衛生紙

蝦米代誌啊

原來是要漲價啊

記得這次返巴的行李裡

我索性塞了一整條衛生紙

跟著網購來的禮物打包在紙箱裡

CHECK IN 托運時櫃台問我紙箱裡是甚麼

直覺的回答衣服跟衛生紙

話說完就自覺有點好笑

出國帶甚麼衛生紙還裝一整箱

不過一點兒都不誇張

艾家一家五口 前後14天的時間

一條衛生紙11012包用到精光

嘟嘟好而已

1320張衛生紙 平均一人一天用掉18.9

會不會 太愛用衛生紙了

IMG_1719.JPG

在巴基斯坦 使用衛生紙是一種FASHION

城市人的新奇玩意兒 很麻煩 也很浪費

記得在大哥家上廁所時跟姪媳婦要衛生紙

結果她遞給我一疊似曾相識卻質感異常的衛生紙

廁所很昏暗 只好湊和著用一些

出來看清楚那些所謂的衛生紙

原來是濕紙巾洗過再曬乾的作品

嗯嗯 好特別的衛生紙

由此可以知道

在巴基斯坦 大半的人不用衛生紙

坊間買的到的衛生紙

不是漂亮紙盒裝的彩色面紙 就是大大小小的捲筒衛生紙

這就是我每次回去自備衛生紙的原因

不過 衛生紙要漲價了

也該管管艾家人用紙的習慣了

到底衛生紙用來做甚麼

擦妝 擦臉 擦手 擦油 擦鼻涕 擦屁屁

其實除了最後一項之外

在巴基斯坦 都使用大小毛巾來解決所有的擦拭

  

髒了換洗 更髒更舊就淘汰了

我婆婆常是利用做衣服裁下來的零碎布料

多用途使用

洗碗 擦桌 擦地 撣沙發 洗水槽 抹布 隔熱墊

至於上廁所一律是用水和肥皂沖洗

沖洗到非常乾淨 再用專門的毛巾擦乾

毛巾是有區分部位用途的

擦手 擦臉 擦腳 擦屁屁 不可混淆使用

所以廁所裡沒有垃圾桶丟衛生紙

也不會像我們一去住就製造了一大堆衛生紙垃圾

艾家人用衛生紙

自覺是有點超過了

每間廁所囤個三四包衛生紙

毫無限制 沒有顧忌的抽

還真的蠻囂張的

IMG_6170.JPG

這下子 衛生紙要漲價

通通給我拉警報

做環保給我硬起來 不要再懶惰

毛巾要拿出來排排掛 縫些記號吧

我們家的廁所就算沒有自動的免治 也有手動的陽春版

五金行都有賣 裝一裝 養成每次如廁清洗的習慣

超級衛生健康

家裡手帕也是買得很多 但是用得很少

因為只要給了衛生紙就不會找手帕了啊

今後因應紙類漲價應該會更環保吧

也是樁好事啦

習慣就好了啊

IMG_74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基斯坦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