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 不和?

滑手機看到一則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相關影片

結語稱 爸媽的仇恨對孩子一點幫助都沒有

很有感覺

何來有之

我的父母沒有離婚

結褵45 爭吵不斷 守在一起卻無奈

我的公婆沒有離婚

自我結婚 公婆就沒有同住 如今公公已是不在

一對夫妻

不管有沒有離婚

不管是不是住在一起

有沒有搞定彼此之間的關係

才是關鍵

IMG_1394.JPG

為什麼

因為一雙雙骨溜溜的小眼睛都在看

而且這些小眼睛不簡單

許多事他們看不清楚

但唯獨這件事他們比誰都清楚

爸與媽到底愛不愛

一直都是他們的生活重點

也就是說

一個婚姻的結合

無論如何

都要勇敢的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有許多人說

我們不適合 所以 如何如何 巴拉巴拉

我想舉手發問的是

到底要怎麼樣才是很適合

有沒有一個標準量尺可以測量列表以供參考

抱歉以目前的科技怕是沒有辦法

再者是

我們才討論過

這世上有許多地方還處在相親點頭

當事人完全做不了主的階段

若是如此 還真的有充分的理由投訴

我倆不適合 因為根本沒有充分的認識了解啊

但是 若是戀愛結婚呢

有任何保固期 售後服務嗎

抱歉的是還是沒有 談戀愛跟走入家庭差很大

沒有人能抵擋那些巨大落差帶來的 憋扭 不悅

那種奇怪的好像麻醉藥打完醒來恍如隔世的感覺

IMG_1651.JPG

這就是人生啊

辛苦啊 無聊的 麻煩的 一直在啊

所以 我相信 每一對夫妻的結合

一定都有著很適合 與不適合的比例

如何把不適合 淡化 隱藏 嘲弄 修飾

總之接受它

盡量去開發 適合的 正向積極的 快樂開心的 那一部分

需要極大的智慧與勇氣

如果不小心做到了

那麼

不合適 我知道 卻不會造成 不和睦 你知道 夠屌了吧

SOP???

嗯嗯 並沒有

只能舉自己說明

比如說 大男人 小女人

大男人徹頭徹尾要爲經濟負責

需要妳幫忙的 就要分清楚公私

除非妳願意 不要在family day 談論公事

因為是老婆 不是員工 不能接受頤指氣使

家務事 女人可以全權處理

但是孩子的事 爸爸絕對不能缺席

出席家長會 出面管教 全家用餐 出遊 綁在一起

把一些重要的 關鍵的事 達成妥協

其餘的 一些枝微末節 雞毛蒜皮的事

就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物不歸原位 混亂 匆忙 多擔待 照應

不過生日 不送花 就逛街刷卡 自己買花自己挑

生活不夠浪漫有趣 愛幹嘛就想辦法去

朋友 孩子 也跟著瞎起鬨

不過是心中落寞 寂寥 尋求一個人氣 滿足與溫暖

總之 普普人生 得過且過而已

IMG_2579.JPG

最近與孩子談話閒聊

無意間聽見孩子說 阿咪 妳不是很恨爸比

我說 那是被他氣到 所以說恨他 如果已經放棄了 連恨都懶得去恨了

因為長輩們似乎已經到了這樣的境界

在一起 是啊 分不開 所以在一起 可是很無奈 沒有人開心

一直說我們不適合 可是卻不去想辦法處理

不適合 造成了不和睦

身為孩子的我們也是覺得很冤枉

妳倆的婚姻 可不是我們促成的

自己的婚姻不就是要自己負責嗎

我沒想到自己習慣的碎念 咒罵

竟然聽到孩子的耳朵裡 心崁裡

再想想自己對父母的感受

真的覺得自己要再多注意一下孩子的感受了

視兒不見 正是那部影片的小標題

不適合 是你們倆個的事

不見得 要搞得不和睦 家裡烏煙瘴氣

孩子也心酸 卻使不上力

當然 不是要演戲而已

是要不斷的溝通 調整 不斷利用管道 方法

不放棄 繼續溝通

會改變的 要改變啊 就永遠有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