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13

比起昨天活生生掉了12

難怪很不舒服

SIRI說好是要慢慢冷的

昨天多賺了一天的溫暖

也沒想到要感激

今天一冷一縮又是犯嘀咕了

昨天煮羊肉又被老公碎念

說是要煮哪種巴基斯坦式的GRAY

那可是要花上兩三個小時慢慢熬煮的呀

拜託

壓力鍋買了不是養蜘蛛用的

我可以40分鐘完成的東西

為什麼要我守三個小時

一氣之下

我終於把生酮飲食這本書看完了

一氣之下

昨天晚上就開始做生酮飲食了

很情緒化喔

  

記得前年的十月分我做過無麩質挑戰

比較起來

無麩質只要避免小麥類即可

但是生酮飲食

除了

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超過50

還要注意優質足量的脂肪

還要避免過多的蛋白質攝取造成干擾

覺得難度更高

反正 不是甚麼錙銖計較的 研究報告

我就是盡量發揮就是了

其實這次的主角主要是老公

所謂的小麥肚 就是差不多這樣

教一個從小吃烤餅長大的人

戒小麥 很殘忍

啊不然就做生酮

因為

第一 他總是認為不吃餅就不會飽

第二 他也蠻愛吃堅果類 可以從早吃到晚

所以50的碳水化合物 分配在早上的一片土司 午餐的一片烤餅

而且土司加奶油煎 烤餅加葡萄籽油煎 增加飽足感

只要一餓 就隨手抓堅果來吃

還好今年回巴基斯坦補了不少杏仁核桃

不然在台灣買更貴 品質也不見得好

這就是基本的策略指標

  

我呢

就趁機會翻翻無麩質及生酮的食譜

再藉機進化一番我的廚藝

畢竟

常會陷入老是那樣煮的窘境

如果是好的烹煮及料理也就算了

可是常常是忙了老半天 卻還是吃得不夠正確健康

真的想要再進步一些啊

昨天去買食材

本來清單上是要再扛一袋十公斤的高筋麵粉回家

思考了一下

做兩週的生酮我應該暫時不需要麵粉

兩週後再買吧

昨晚立馬就做了四條蘋果堅果麵包

沒有加任何麵粉的麵包

一大堆堅果 一大堆不便宜的油脂

一些蘋果肉桂 只加鹽 也沒有糖

一小條成本高的咋舌

烤出來 沒太多滋味 不會讓妳吮指回味

嗯嗯 我還可以喔

看老公吃的愁眉苦臉

不管了 做完兩週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