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愛講媽寶的事

因為自己是個媽寶

也是個寶媽

我很明白

這箇中的心理變化

從前當媽寶的時候

我的寶媽很少會拒絕我

總是盡力的滿足我

寶媽捨不得放掉我

我也無法想見沒有寶媽的日子

直到外婆病重需要人照顧

寶媽這才鬆手

媽寶的我也才意識到自己有多依賴

  

媽寶的心態是這樣子的

因為自小被投注以大量的期待

誰的期待呢 當然是寶媽的

你的期待 變成我的臍帶

這不是笑話 這是真的

因為就好像一條割不斷的臍帶

太多的耳提面命

太多的諄諄教誨

要求 盼望 刻劃 製模 打版 琢磨 成形

其實只是寶媽個人的一種走火入魔境界

好的

我的人生已經照著您所期待的路子走了

然後呢

您開心了嗎

  

沒有的

不可能的

寶媽通常是多才多藝 聰穎過人的女超人

完美取向的生活步調

通常她們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控制狂

繼續的置入

婚姻 孫子 要幸福 要美好

其實大家都在討論媽寶的偏差行為

而偏差的導火線就來自於寶媽的高規格 高標準

沒有人採訪過媽寶的心聲

但是

當媽寶也是很椎心 很難受的

我們都知道父母沒得挑

您的媽媽 她要喜歡你 疼愛妳

這天經地義的 這有錯嗎

能不接受嗎

勸她不要這樣想 這樣做

沒有說過嗎

但是就是改不掉

  

寵愛的程度只會一天天慢慢的增加

因為這是一種制約化的行為

就像對糖的上癮跟依賴一樣

只會增多

不會減少

除非妳毅然決然做生酮 做低醣

媽寶們不停的考驗寶媽的付出上限

更多的愛 更多的物質 更多的神救援

寵愛 化做了寵溺

教媽寶們快要窒息

吸不到氧氣的恐懼 幹出更多肆無忌憚的事

  

本以為 這只有我家才有的劇情

沒想到 演變成似乎街頭巷尾皆可聽聞到的慣常

自由

我給你自由

卻造成了我的不自由

我也是個寶媽

我發現

無法約束孩子

終將走入死胡同

孩子變成大食怪

我將哪來的力氣再給再滿足?!

寶媽V.S.媽寶

最糟拍檔 一個巴掌拍不響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愛得死去活來

也恨得死去活來

黏在一起仿彿人間童話

再不分開恐怕就造成世紀災難

總要有人終止這項不平等條約

或許是爸爸 或許是長輩 或許是公權力

  

我總覺得

最佳人選應該是媽寶跟寶媽本身

能徹底認錯 能翻轉認知

回到合理的狀態

最糟的就是非要等到曲終人散

才能畫下這淒涼無奈走鐘又跳痛的休止符

寵愛 變成了寵溺

寵溺 製造出各式各樣的偏差 脫序行為

反差這麼大

嗯嗯 感覺很悲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互動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