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寵溺?

信義新光三越的棟距空間

每到週休假日成了戶外表演的天堂

各式各樣的拿手絕活

讓你停下腳步佇足參與

看見許多年輕潮爸媽

也帶著心肝寶貝一同觀賞

寶貝們身上穿戴著blingbling的專櫃名牌

稚嫩的臉孔 忙著呼應父母們的寵愛

擺出可愛的姿勢自拍

張大口吃下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排隊美食

這畫面多麼溫馨 美好啊

  

就像小清新 小溫情的日系偶像劇

每個人的衣裳都是粉粉嫩嫩 白的發亮

時尚流線的大樓曲線 耳邊熱鬧動感的舞曲音樂

氣球 冰淇淋 手牽手 鼓掌 歡呼

一整個畫面就叫做美好

反骨的我卻沒有沉溺下去

反而在思考著表演者的勇氣

以及這些王子公主們將來的命運

自己是公主嗎

雖然沒有富貴權勢加持

依然是個媽寶懶公主

怪只能怪 我媽對我們真的太好了

很可惡吧 自己長歪了還在怪媽媽

這就是不折不扣的媽寶心態啊

媽媽的寵愛

從來就感受不到被管教

一向都是輕聲細語的溝通

責罵? 怪罪 ?處罰???

說真的

完全沒有印象

很驚人吧

難道我天生就不會犯錯

是個完人?

當然不是

是媽媽捨不得 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所以當我跟學生起衝突時

只要是難堪粗俗的字眼

一律都是大動作最高規格處分

從不考慮甚麼只是情緒的基本發洩

因為我的世界裡 從來沒有出現過粗俗不堪的話語

所以有潔癖 無法忍受

當老師是個很自由心證的工作

一但我發現有教學資源不公的情況

學生表現也不是盯多少就一定回饋多少的時候

其實我是歇斯底里的崩潰的

因為我是習慣被強烈重視的

我也一直以為凡事只要認真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卻學不會放低身段 正視自己的缺點

也忽略了 這個世界並非我以為的那麼清新完美

因為媽媽保護的很周到

所以工作後其實跌得很重

還好我結婚之後找到新的重心

在老公截然不同的調教應對下

才重新找回生活的步調與態度

  

如果我是男的

應該更難翻身吧

因為無論如何 傳統的重男輕女

讓男生有種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不懂得反省

不懂得委婉

不懂得妥協

除非有人能重新教育他

父母做不到 那麼老婆呢?岳父岳母呢?

一個媽寶女人

自己也生了三個孩子

靠著老公工作

辭職在家的沉潛日子裡

加上孩子日漸長大

與孩子溝通生活的挫折困難中

可以好好反省 思考 再出發

那麼一個媽寶男人呢

他能做到多少改變

還是繼續的打死不認錯 千錯萬錯 都是別人的錯

還是繼續的嘴巴說要孝順 卻不見人影

還是繼續的自我感覺良好 一意孤行

習慣接受美好 不習慣付出辛勞

習慣自己決定就好 不習慣有別的意見干擾

  

媽寶男人

通常缺乏一個男人的好榜樣

因為父親沒有擔當 沒有說話餘地

從來沒有被管教 被磨練

叫他長大要聽誰理誰

難以溝通 自以為是

抗壓性極差 也不願意承認

因為他是媽寶啊

再怎麼樣媽媽都會挺他的

再怎麼樣媽媽都不會罵他的

小乖乖

嗯嗯

回到信義區的廣場地

這些街頭藝人自信 勇敢 柔軟 熱情

還真的不是我這種媽寶可以模仿的來

互動的小朋友們 有的畏縮 有的大方

希望你們能得到更合理更平衡的教育啊

不完全是打罵

也不完全是寵溺

可是該罵該罰 該要求 該兇悍的時候

希望父母們也要想辦法學習

  

就像以前當老師

資深的老師都會實戰叮嚀

就算不兇也要會裝兇

無法否認

社會再怎麼進步

人心還是大海撈針 摸不透啊

今天你對孩子溫柔 好聲好氣

就像我媽對我的教育

在舒適的環境可以

可是一但碰釘子 那可是很折騰人的

就像我一個菜鳥老師

碰到比我更兇的學生

媽寶的溫室花朵 柔情攻勢 有用嗎

抱歉 沒屁用 這是事實

今天你先磨難孩子

管教她 要求他 交代一大堆工作

做錯事 再罵他 教他改進 他退縮了

發脾氣 沒關係 就接受他也是人也會不高興

再交代 再去做 做不好 就再討論 再看看

有人扯後腿 有人說話不算話

有人趁機占便宜 有人謊話連篇不認帳

是啊 這就是社會百態

很黑暗 很陰險的

  

如果你讓孩子永遠活在舒適安逸的巢穴裡

一出門真的會遍體麟傷

因為相對不夠安全舒服的外面世界

都是危險

媽寶 草莓 溫室花朵 公主 王子 金湯匙 富二代

就算是富爸爸 也要窮兒子啊

說來容易

做起來相當困難

像我

就一直仰仗老公管教孩子

因為很習慣就寵溺

再看自己

再看孩子

再怎麼樣

還是要不時反省

是不是又寵過頭了呢

是寵愛

還是寵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互動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