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太多了 減少就好啦

現代人的通病

富裕社會的後遺症

豐富 充足 不虞匱乏 只怕庫存太少

有車代步了 還不夠

還要優質駕馭操控

頂級內裝療癒配備

有房可窩了 還不夠

還要機能規劃流暢動線

每個角落都是小小驚喜

有衣蔽體了 當然不夠

上健身房穿彈性纖維吸濕排汗機能衣

腳蹬名牌完整包覆功能鞋 提的是設計款水壺

下午茶要有同色系的圍巾 包包 鞋子

喝喜酒節慶出席還要再閃亮一些打扮

滿坑滿谷的衣服 鞋子 包包了

永遠還是買不完

  

那麼吃呢

中國人可是民以食為天啊

因為很重要

所以一直吃 拼命吃 開心的吃

早也吃 晚也吃

有得吃就很開薰

吃太飽喝太多倒頭就睡 更是沉醉

因為陷太深了啊

很難爬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啊

從來健康教育老師就一直在教營養要均衡

也從來就沒有把營養均衡當作一回事

總覺得 就是一直叫我們吃青菜就對了

現在才學習到

均衡其實也代表著勿過量

一直以來

真的都吃過頭了

小時候愛吃蛋 米粉 年糕 油飯 碗粿 冬粉 麵包

隨便數一數都清楚 是醣類食物居多

而且吃很多很多 吃到爽為止

因為媽媽很溫柔 都會讓我一直吃

大學以後 臉上一直冒痘痘

以為是青菜吃太少

所以就一直補吃菜

結果也是於事無補

結婚後

靠著懷孕生子的過程

順利的度過了改善體質的生活

辭職在家後

專心在廚房勤勞的結果是

澱粉好兄弟們就都回來了

  

有沒有發現

我們通常吃澱粉主食 搭配蛋白質跟蔬菜

然後還會吃很多水果

我自己因為學習烘焙

再加上許多美味又源源不絕的甜食

真的是澱粉過量 爆醣了啊

針對我這樣的飲食習慣

我這樣的身體特質

減醣還真的是對症下藥了

反正只是過量 減少就好了啊

沒飯沒餅沒麵包可吃的時候

就會跑去吃別的東西了

結果發現

奶蛋魚肉跟蔬菜類

是最安全的區塊了

如此一來

醣類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

都吃的比以前多了

自然會漸入佳境啊

加工的 人造食物 零食 醃漬物 都是警戒食物

這樣吃

應該是對的

至少合乎我的個人需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健康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