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婚姻

是自己的決定

因為年輕

也沒思考太多甚麼

只想著能轉換一個生活

進入到一個新的環境

有可能是對於娘家叛逆的宣示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乖寶寶

也可能是當菜鳥老師的挫折導致

因為脆弱的我非常需要老公的保護

回首往事

一過就是二十多年了

許多酸甜苦辣 難以言喻

一張張全家福的照片

閃瞎雙眸

但在這光鮮亮麗的外表下

隱藏著許多外人無法體會的甘苦

IMG_0865.JPG

該從何說起呢

一個外國人 來到異地討生活

一切真的是白手起家 從零做起

這中間的創業過程

從我之前當老師的完全不干預

轉變為現在的退在老公背後當幕後

越是了解 便越是驚訝於老公的抗壓性

做生意 當老闆 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的

心臟非得要很大顆才能走下去

我所能幫的上的

不過是微乎其微的 芝麻小事

感謝阿拉

以我倆駑鈍的資質

還能一路平安順利的將三個孩子養大

雖不盡然成大器 也還有目標 有理想

肯努力 肯上進 尚稱聽話 乖巧

要知道

這三位 站出來看起來還頗有幾分樣子的

所謂顏值還不差的混血兒

其實在求學路上一直都是處於劣勢

IMG_3279.JPG

該怎麼形容呢

他們並沒有不認真讀書

事實是 那些書並沒有乖乖的讓他們好好讀

尤其是那些數字號碼

跑來跳去的 到處飄啊飄的

總是讓他們寫錯答案

或是抄錯數字

又得被老師白眼 承受同學異樣眼光

回到家再輪一遍責罵

關關難過關關過

日日煎熬日日熬

非得要進到職校了

紙筆測驗 學科不再是全部的一切象徵

老師 同學們才好不容易不再替他們貼上黑標籤

完成任務 辦事能力 執行效率

讓他們終於能鹹魚翻身

可以好好的思考自己的未來

IMG_3864.JPG

這中間

我們一直保持著帶孩子回家鄉的習慣

不爲甚麼

就為了他們的心理健康

在那裡

太多和他們一樣個性的兄弟姊妹

那個調調兒

就是不謀而合

這是台灣的同學們無法取而代之的

當他們在家鄉

感受到他們天生就有的步調及模式

一切是那麼的熟悉與輕鬆

我們要讓孩子們知道

不管在台灣 老師同學們如何的看待

都不能抹煞你們與生俱有的美好特色

即使在他們眼中

這些特色是負面的 是討厭的 是差勁的

你們必須清楚

這不過就是這裡的奇風異俗罷了

你們必須很明白 自己的根 自己的模式

絕對不是沒用 糟糕 更不可能是廢物 無能

很開心的是

我們的策略應該是正確無誤

孩子們並沒有畏畏縮縮

孩子們並沒有依樣畫葫蘆

他們還是堅持做自己

IMG_4044.JPG

只不過

這個夾在兩個世界的媽

常常都還在做無謂的掙扎

看似完美切割了 又來個回馬槍 魂牽舊夢

看似徹底想通了 一被質問又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掙扎甚麼

我的異國婚姻

看似簡單 幸福

其實姐妹們知道

這是永遠不會結束的反覆糾葛

娘家 夫家

台灣 巴基斯坦

多神 認主

效率至上 慢條斯理

太多太多的差異了

以為全都說清楚 講明白了

誰知道

還是藏著一大堆盲點

同學們朋友們雖然不見得瞭解老公孩子

倒是能保持距離 欣賞異國風情的獨特與樂趣

頭痛的是自己的娘家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清楚 並接受 老公所帶來的一切

更何況是宗教信仰

費盡口舌也難以溝通

這正是我的痛處 怎麼按都按不散的積淤窒礙啊

安慰自己

有時候事情做不來也是可以放棄的啊

不再為難彼此好嗎

其實 嫁外國人的是我

你們真的可以

再放輕鬆一點

當作是在看電影

大可不須要陪嫁 陪著煩惱一大堆的

搞得我也很痛苦

留點距離吧

是啊

留點距離並不代表放棄

並不代表斷絕關係

而是順其自然的減少摩擦

讓彼此生活更得意

而最讓人窩心的

就是同一陣線的戰友們了

雖然我們都是莫名其妙的上了賊船

是戰場啦

我們必須勇敢的應戰

互相支援 打氣 分享心得 討論對策

必要時也可以一起喝喝茶 啃點炸雞薯條

管他生酮不生酮的

是不是呢

感謝阿拉

教導我們永遠都有路可以轉彎

記得碰壁要轉轉彎

insha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