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own

很少在追劇

之前跟著孩子看了不少netflix的原創

姐姐喜歡看驚悚的 鬼鬼怪怪的 撲朔迷離的

像是河谷鎮 開放看屋 shadow hunter 

妹妹喜歡看搞笑的 溫馨的 嘻嘻哈哈的

像是On my block打不倒的金咪 One day at a time

懸疑難懂的

一集接著一集

全部人一起看

很想知道後續的

那就是

漢娜的遺言

跟怪奇物語了

IMG_1928.JPG

王冠

這種老掉牙的東西

當然是我的最愛

每個場景大多是拍的美美的

建築物 服裝配件 婚禮 馬車 加冕 宴客

除了拍瑪格麗特老公的那一集

太多性生活的描述

其他時候都是可以和孩子一起看的內容

倒也不必想太多

孩子們不怎麼愛看

覺得太無聊

我實在不懂

為甚麼太無聊

藉著偷窺女王的生活

驚覺原來人都是一樣的

IMG_2334.JPG

女王也是平凡人

喪父即上任

完全不容選擇

服從性必須100

嫁一個老公

搞不懂他到底在忙甚麼

人前人後 夫妻之間的地位權力

究竟要怎麼抓

不只女王要學習

我也是焦頭爛額中

瑪格麗特老公說

對於婚姻家庭

最好的管理方法

就是absent

聽了真讓人捏把冷汗

原來 這也是一種方法

為甚麼

男人可以 absent

女人就一定要 present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缺席的男人呢

超級可惡

IMG_2415.JPG

君權世襲

是身分 是地位

是象徵 是精神

沒有實權 沒有作為

沒有競爭 沒有自主

Damn it

怎麼那麼像家庭主婦啊

不是我愛比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守在皇宮裡 或是城堡裡

關心發生的大小事

一個一個去了解了

能做的又不是太多

只能 轉達 關切 建議

溫和的 若有似無的

去繼續關切接下來的動態

平時 不怎麼被需要

一但想要請個假

暫時脫離一下

卻又無法脫身

生而女王

死了才能擺脫啊

要維持著好心情

微笑要笑到顏面神經失調

不管心情多差

不能被看見任何的不優雅

更別說潑婦罵街了

IMG_3444.JPG

一個家庭主婦也是類似啊

守著這個窩

老公 孩子 的事都是妳的事

用盡一切心思

替老公想了

替孩子做了

都說了 準備了

不見得會聽 會吃 會照做

明明就 已經盡心盡力了

爲甚麼

老公還是狀況多多

孩子還是困難重重

永遠都是

溫和的給予支持

關懷 付出 若有似無的存在著

哪一天累了 想罷工 休息一下

卻又雞飛狗跳

鳥事一窩蜂的都出籠

不管自己身心狀況多差

也要想辦法搞定來

因為一家子都等著看妳的臉色

臭臉 擺爛

其他人也跟著亂了腳步

無論如何

都要維護一個好的形象

讓家人安心

IMG_3504.JPG

女王的角色 比起家庭主婦

不是很像嘛

的確

我就是家中的女王

若不想

有名無實

就要自己想辦法作為

忍耐 溫和 溝通 支持

這些都做得夠多了

女王除了好看之外

還能成就甚麼

我還是比伊莉莎白女王幸運吧

更多的隱私

更多的自由

更多的選擇

IMG_3506.JPG

珍惜擁有

不去多想沒有的

是的

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

不論是家人 伴侶 資產

不論好壞 多寡

感謝 讓我擁有這些

不去多想更多的了

比如說

更強大的家人

更完美的伴侶

更龐大的財富

IMG_1940.JPG

但是針對自己的生活

可以想更多能改善的方法

方法何其多

不下破壞性的決策

不做情緒性的斷然

保留 等待 彈性 柔軟

這是我從the Crown 看來的心得

也是我一個愚婦的小小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心得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