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的腦袋

硬化了 固著了

就像水泥已然成形

還能加入任何東西嗎

有甚麼可怕的化學溶劑可用?

我不知道

記得之前修改浴室的時候

應付固著的水泥

只剩敲破它 鑿破他一途了

一輩子信仰世界和平的隨和濫好人個性的我

終究也是要做這種翻臉記恨的動作

為了解救自己

不想跟著媽的腳步 走入死胡同

  

這跟媽寶的那一套理論是相當的

有媽寶 自然也有姐寶 姨寶 之類的

當一個人從小就是永遠可以得逞

不管誰跟他說話

永遠都是他對你錯

不只是天賦而已

再加上40多年的練習磨練

已經到了無堅不摧的狡辯程度

你打草稿 做筆記 寫摘要 都沒用

只要他一開口 就是要贏不要輸

不管怎麼轉 轉到最後都感覺是自己錯了

怎麼會這麼殘忍可惡

真的 如果一恍神還真的就全盤皆輸

沒自信的還會以為

應該是我不對吧

超級可怕

等到思緒清楚些

洗了小淨 做了禮拜

不對啊 真的是我不對嗎

明明就是他先計較起的頭啊

所有的事情 通通都是他對你錯

我沒有這種狡辯的能力

一再的浪費時間唇槍舌戰

讓我感到人生沮喪

  

小的時候覺得 雖然狡辯但不過是個孩子嘛

沒甚麼關係啦

再大一些 又被教育要大器

不要跟別人計較 更何況是家人呢

又再吞忍下去了 總是順著他

不要跟他計較

好的

不要跟他計較

好的

可是

爲甚麼他要一直跟我計較啊

現在覺得過去根本就是在姑息養奸

才會走到今天的田地

但是冷靜下來

爲甚麼要讓一個魔鬼

入侵 破壞 毀滅

打亂一切 永遠都能得逞呢

沒有他 我的生活是美好完整的啊

沒有虧欠 沒有勉強 沒有清算 沒有怨恨

兩造都說要互相

如果你的互相我辦不到呢

先給我小惠小利 再來要求加薪抽紅津貼補助的一大堆

我們認定的互相你根本聽不懂吧

小公司小規模靠默契靠體恤

你卻永遠在翻大套書抓漏洞

拿放大鏡檢視 忿忿不平

成天得不到你要的有制度 上軌道

我又成了宣洩不滿的出口

KOPS

  

爲甚麼

我要承擔這些

老公有種 自己張羅台前一切

我只需要在後台聽令行事

不需要去操心前台的一切

這是我們20年來摸索出的平衡狀態

現在你告訴我

當老闆娘就是要了解公司

不處理另當別論

一定要努力去了解狀況

依照我的個性

了解之後呢 若幫不上忙又能怎樣

整天煩惱 卻使不上力 夜夜搥自己的心肝嗎

永遠叫我要對你好

你有替我多想一點嗎

我為甚麼不能相信自己的老公

雖然不盡理想

也要他自己去承擔負責啊

公司是他的啊

我一個女人家 要瞎攪和甚麼

這不是我的風格

  

公司的事

為什麼你說了就算

為什麼我一定要聽你的

我們在意的是接訂單 出櫃 有收入

你在意的只是文件要收好 整齊裝訂

不要突然交代事情 所有事情要提早說 給你時間慢慢安排

不要催 不要趕 注意公司禮儀 老闆罵人可以提告

加班要津貼 休假要馬上准 定期要加薪 年終不能少

發薪日遇連假最好是提早匯好

外戚干政喔 要不要老闆換你來做做看

所在意的事情

不是雞毛蒜皮的文書關防事宜

就是攸關你個人權益及面子大小的事

勞方要爭取權益!

資方要打入地獄?

我辭職了喔

反正從沒領過薪水

不要再找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