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齋戒我通常更依賴超市

不過 說真的

超市再怎麼乾淨 漂亮

Bling bling的包裝底下

拆封後新鮮度真的還是不比傳統早市

價格也沒那麼親民

昨天早上 難得的沒有在送走優妹後昏睡

天氣又 難得的涼爽宜人

那麼就 去一趟市場吧

身為台灣人

每隔一陣子沒有吃到海味

就渾身不對勁

辛苦的採購之後

做了想念許久的大阪燒

才開齋就秒殺

滿滿一大盤 吃到剩兩三塊

優妹還好心的提醒我快吃

我還在回覆客人的問題呢

才打兩行字 眼前的食物就不見

果然是太久沒吃蝦了

只有老椰子沒甚麼感覺

他們是內陸的畜牧民族

只有羊肉串 大羊腿 這種豪邁料理能撼動他的心

吃蝦 還算是接受度高

吃魚 超級沒耐性

吃沒幾口就說刺太多 好麻煩

記得我從小就是吃魚終結者

一條完整的魚 吃得乾乾淨淨

刺也挑的整齊分明

我不是很了解

魚的骨頭構造不就那麼樣

避開這些部位吃不就好了

再者 最好吃的魚肉

通常就是骨頭邊上 腮幫子凹陷處

為了美食 當然要有耐性啊

可惜這些游牧民族 就是不懂

  

有人說 夫妻相愛就像兩片接在一起的拼圖

你沒有的 她能彌補

她渴望的 你能付出

是沒錯啦

可是拼圖不是兩片就能完整的是吧

所以你的拼圖四週還有許多其他人

父母 子女 兄弟 親戚 朋友 同學 同事 客戶 路人甲 網友乙

互相連結拼湊 呈現出你與眾不同的人生

獨一無二 沒得複製剪貼

光是這點就能明白

你最珍貴

獲得的一切 造就現在的你

要消化吸收 把正面的愛傳遞出去

那些因炫耀而產生的嫉妒呢

要知道

人們都希望能更好

散播美好的事物

是爲了大家能更努力追求 是激勵 是鼓舞

也是對你忍耐能力的考驗

那些因計較而產生的仇恨呢

要知道

人們都希望被關注

哪怕是用盡各種方式

是想要喚起更多的關懷 討你更多的關注

也是對你憐憫能力的考驗

忍耐了 憐憫了 所以原諒

  

傳遞恨 要費多大的力氣

回收的 也多是烏漆抹黑的東西

有價值嗎 有裨益嗎

更多的壞情緒 更多的烏煙瘴氣

吃力不討好

傳遞愛 不費吹灰之力

反射回來的 是更滿載的愛 幸福滿溢

是說 B型水瓶

傳說中的博愛 自由 正義

所以我看不下去霸凌 欺負等鳥事

每個群組 都想參一腳 都要沾醬油

因為我愛每個群體的不同特性

有的充滿知識

有的充滿關懷

有的充滿理智

都欣賞 都喜歡 都接受 都可以

喜歡打成一片 不分你我 和平悠遊每一天

但現實的殘酷與無情

常常像冰桶挑戰一樣無情 從我頭上澆下

這才想起又在作世界大同的和平夢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本性難移

  

但最大的優點就是永遠充滿可能性

還在學習

保持最大的柔軟度與彈性

就像昨天的火龍果pokore

相信這世上也是沒幾個人有吃過吧

不覺得很讚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