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氣的出貨完畢

也開啓度假模式

心情調整為歡慶開齋模式

在蝦皮上做生意

往往是 進帳多少 就花掉多少

剛剛才在想再買些甚麼

大女兒通常要些烘焙包材

兒子買的都是汽車用品 保養 美容 收納清潔

小女兒要過運動膠帶 水壺 護膝

老椰子曾經急迫的要買一款日本的生髮水

因為客人要飛了 且一定要帶走

利用聊聊 嚴謹追貨 也是順利完成任務

  

而我呢

之前返巴須準備的大量禮物

廚房要用的各式材料 工具

可以買來囤 慢慢使用的家庭清潔用品

反正不管臨時缺甚麼

只要詢問出貨時間許可的話

都能順利收貨 省卻許多交通採購的實體時間

不過明顯的耗損不少視力

最近越來越敢買

新鮮的薄荷葉

整箱的無水奶油

美國帶回的二手調理機

說真的

實在好方便啊

  

剛不知覺的在滑貓用品

想認真的挑一個貓砂盆

因為現在這個是我之前油漆房子留下的油漆盆

貓砂常常灑出來

需要不斷的掃進去

發現台灣的貓奴族群應該也是很龐大

每樣不管多誇張的產品

都有好多的成交記錄

原木搭的貓砂樓閣 八千多耶 貴死了

竟也有十多筆銷售紀錄

哇嗚 開了眼界 貓咪錢還真好賺

養個毛小孩 跟養小孩一樣 甚麼都要添購

養貓新手到目前為止 差強人意

  

我發現

養貓會讓你加強環境清潔

否則貓最愛鑽縫鑽底

常常是嘴上掛著灰塵 耳朵上掛著死蜘蛛的跑出來

能不打掃嗎

卡卡貓機器人在此時發揮了作用

沙發底 床底 邊緣 角落 都是它在處理

貓咪雖然幫妳打掃了

到頭來妳就要洗貓

還是一遍工

養貓還要妳提高警覺 隨時保持清醒

不然當妳趴下去找貓

回頭看原來妳在這理

剛剛才在妳腳邊

眨個眼 哇嗚已經跑上去

這些都在訓練你的反應力

要提醒自己保持注意力

  

相反的

養貓也讓我學到放鬆 紓壓

當她就是要膩著你咕嚕咕嚕叫

眼睛瞇著瞇著就像要睡了

我也好療癒 好想睡了啊

不過如果我太忙 可能就會直接忽略這一塊

所以要自我提醒

花時間陪貓 其實不只貓被療癒 人也一樣的是吧

但是如果真沒時間 譬如說要出國

那就得找個信任的人託附照顧貓

也是得再細心安排

 

雖然是 天生就能照顧自己

很快就會使用貓砂盆

很快就離乳 學會吃肉 跟飼料

可是貓砂盆還是要貓奴來剷屎剷尿

不調味的 魚腥味重的 貓食 也是要貓奴來準備

至於這隻貓究竟是流浪貓

還是野貓

討論過後 應該是家貓成份居多

但是牠的曾曾曾祖父母應該還是野貓吧

在牠落單後約一月大接手養她

至今已兩個月大

還是蠻親近人的

就算是動物也能有所感受吧 自己如是猜

  

昨天帶她去除蚤

原來除蚤藥(蚤不到)是經由背上脊椎的毛囊吸收

進入貓的血液 貓蚤一但再吸血

就會死亡

養貓這門學問 我真的很外行

因為個性獨立

從小就不曾有太多欲望養什麼小動物

記得國小參加演講比賽

講題竟然抽中我最愛的寵物

當場真的傻眼 結果自然是被淘汰

這次跨界跨很大

希望能戰戰兢兢 完成使命

齋月進入尾聲

今天要好好恢復元氣

Inshal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