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結束了

對決沒有互咬廝殺的徹底

結局沒有太多的驚喜

Game over

下一個

期待溫網

  

高腳杯已經收起來了

這些一年中難得露臉的

嬌生慣養的公主們

請回她們的寢宮了

夠了

每次洗碗到了最後

想到還有細皮嫩肉的高腳杯還沒處理

就得耐住性子洗這最後一輪

整個水槽必須清空

因為她們又高又瘦

不能沾到太多油

因為洗的越出力越頻繁

上面的金色鑲邊就會慢慢不見

不能隨意堆疊碰撞

一不小心就會殺了她們

兒子已經弄破一個了

只用菜瓜布 搆不著杯底

還要再用一遍長刷 慢條斯理的清

不得輕忽怠慢

累了

換回小矮人玻璃杯

不必特別招呼 輕鬆恣意

  

的確

雖然喜歡嚐試各種新奇的特別的玩意兒

到頭來妳會發現

簡單 實用 好照顧 功能強大

遠遠勝過

繁複 絕美 難伺候 中看不中用

那麼人呢 可以比照辦理嗎

人與人相處

如何簡單不要繁複

謹守分寸 勿忘人倫

許多的亂子 演變到後來一蹋糊塗

剛開始哪怕只是一個念頭

媒體群魔亂舞 看多了就以為現實生活也能操作

家暴 霸凌 出軌 施虐 殺害

回頭想想一個好的宗教信仰

或許規矩很多 要求一大堆 讓妳覺得厭煩

可是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希望能抑制人性

因為人性是脆弱不堪的

因為人性是無知貪婪的

  

人與人相處

不要太多美麗的包裝

拿走客氣 拿走禮物 拿走浪漫 拿走開不完的玩笑

只留下實用 可以嗎

這樣的人生 會不會宛如嚼蠟 索然無味

的確 由奢入儉難

就像從平時自由吃喝的日子進入到齋戒月

具有一定的難度

可是一但熟悉習慣了 就沒有那麼困難

當然

就像阿拉並沒有要求我們做全年的齋戒

只是一個月

1/12的比例 象徵了造物主的寬容

可以追求 浪漫 美感

只要記得適可而止 勿過份

中庸之道 永遠的圭臬

  

人與人相處

誰都希望對方 能溝通 能諒解 能合作無間

自以為是 怪僻孤好 頑固不靈的人

妳又能忍受多久

一天 一年 還是一輩子

如何讓身邊的人好照顧

其實有方法可循

不寵溺 不當直升機 不做救火隊 沒有神救援

還是同樣的道理

中庸 不要太過 也不要太少

這是一項很難說的透徹的學問

每個人的背景環境不同

對於中庸自然就會形成截然不同的見解

因人而異

  

我想重點應該在於

當妳為一個人付出時 是否對方也做了同質量的回饋

不計代價的付出 一面倒

是會淹沒一個人的

不懂得感恩回饋的人

終將會滅頂

這種溫柔的攻擊 甜美的毒藥 殺傷力更大

且施暴人渾然不知 還在喃喃自語著

我都是爲了他好

我的出發點完全是善啊

我們對別人的好

真的 一定 絕對 沒有失誤 肯定 百分之百的

是對方想要的哪種好嗎

這個人

又是不是值得你對他那麼好

如果他就是壞

一味地給他善良就能完全改變體質嗎

摸摸良心

其實我們都在強加自己的想法

不說分由的 套在別人的頭上

  

太在乎 讓我們患得患失

忘了自己的存在

隨心觀己 感受自己

一個人真正尊重自己了

才會懂得保護自己 照顧自己

沒有無止盡的付出

因為自己也是平凡人

我也需要回饋

我要得到我應得的酬庸

不一定是金錢 物質

也可以是 陪伴 關愛 支持

不再勉強自己滿足更多的要求

也只是庸俗的肉體 不是機器

吞不下的量 不要硬接

不要怕對方生氣

直白反應自己的立場

人的時間有限

一天不過就24個小時

妳排滿了行程

連個假寐 休息 發呆的空檔都沒有

難怪要逼出個神經失調 緊張兮兮

  

我是那種

一不小心就寫好了企劃案的人

林林總總 鉅細靡遺

可是一但執行起來才發現事與願違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這些變化都叫做阿拉給的考驗

現在我學會了保持彈性

腦子裡有計畫

心裡也一定等著看變化

隨機應變 妳不知道下一秒的世界會有甚麼改變

心想事成

對我來說

應該是舉意去做 盡量執行 若是遇上甚麼意外

那就跟著看有甚麼其他的方法可行

最後真的成了

是阿拉允許妳成了

若是沒能如願

也是阿拉的旨意

沒甚麼好生氣 好抱怨的

檢視一下自己付出與回饋

還在合理 欣然接受的範圍內嗎

如果沒有

趕快要改

浪子回頭金不換

一定要改

濫好人跟大壞蛋都是不合理的人際

昨天是週日

不善於安排時間的妮沒有休假

還要忙到周三

老椰跟兒子零星的處理一些公事

小優妹看來有些太閒

所以我在游泳回家的路上

打電話給她跟她預約我要做臉保養

哈哈 她很喜歡幫別人塗塗抹抹

我們談好了價錢100

她幫我敷了泥巴 修了眉毛 還黏了粉刺

嗯嗯 雖然只是讓她少用些 3C的招數

感覺還蠻物超所值的

她也玩得很開心

一舉兩得是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