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

齋戒結束後緊接著暑假

沒有進行聖人齋

悠哉到現在

一切很走心

就當作

期勉自己走在筆直的正道上

但是小宇宙的蠢蠢欲動

總是拉著我停下來逗留

蹲在路旁 瞪大了眼珠

只為了看螞蟻的隊伍接頭交耳的前進

選一塊草地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是要大字的躺下來

躺著看天空 湛藍的天 雲朵變魔術

更喜歡坐在臺階 怕髒太俗氣 再漂亮的包都可以隨手放著

喝口水 吃根甜筒 嗑一塊水果塔 看著人群也好

熙熙攘攘 人們多複雜 就多麼有趣

形形色色 千姿百態 風情萬種 好多樂趣

  

作息很走心

身體則走到腎的修護

腰痛 嚴格來說是脊椎中段的不適

加上眼睛的浮腫 頭髮花白 下半身的痠脹

起起伏伏 反反覆覆

尤其是在潮濕悶熱的天氣

感覺就像熱中暑 抑或夏季感冒

連喉嚨 耳朵都難受

又像過敏 總之 小毛病一堆 會有些不爽快

也是遺傳的吧

我爸 我兒子 都有差不多的症頭

免疫系統失調 藥醫 也不能根治

食療 非常有耐心的嘗試過了

結論是 運動鍛鍊最是有CP

不必常常跑醫院每天與藥相依為命

也不必太過雞毛蒜皮於一日三餐的飲食

只是要持之以恆的規律運動

不能有藉口

因為運動 為了健康 是復健 是療程 是解藥

所以要堅持下去

  

亂滑手機又看到

什麼和伴侶之間的必要元素

聊得來 吃得合 能玩在一起

這一些

我和老椰子的話 一個都沒有耶

我們唯一比較契合的只是

價值觀 對於未來的理想

都是一些比較形而上的 人生觀念

聊天 都在聊孩子 更多是交代公事

吃喝 他應該一輩子都愛吃烤餅咖哩奶茶

我卻老想著做些新穎大爆炸的菜色

玩樂 他除了工作 和朋友打點球

還是在工作 陪客戶的時間挺多

我靠孩子排解無聊 靠同學朋友有些娛樂

因為他是個工作狂 辛苦於家計事業

所以我選擇體諒

因為我不善於賺錢維生 受不了來回反復的上班上課

所以我選擇依靠

  

這之間的平衡當然很難拿捏

隨著孩子一個個長大

天秤上的砝碼也一個個移動

左右 上下 忐忑 猶疑

再怎麼說

還是要回歸到單獨的自己

如果沒有老公 沒有孩子 一個人的自己又是如何

那不就是大學時 高中時 國中時的我嗎

所以積極與同學接觸

想找回那個豆蔻 青春 獨立 特立獨行的 異國風情的我

走心唄

只是在慢慢人生長路上

停頓下來 看一點兒風景

哪怕只是拔個幾根草

哪怕只是撇見一兩顆美麗紋路的石頭

哪怕只為了感受一把手中的白砂

緩慢的跟隨著海水而流逝

  

那就是我想要的

暫停 小憩 逗號 空白 出走

花了好幾年明白這道理

我也學習到

其實不一定要真正的出走

才能得到釋放 充電

以前的假期計畫

動輒花上大筆花費

時間也得喬上個一整塊才能成行

計畫做的落落長

一路上的埋怨 遺憾 也是同等的落落長

雖然 看著滿載而歸的回憶照片很是值得

不過 也就這樣了是吧

還是要接著往下走 往前看

世界奇景我沒在追 也追不完 朋友們代勞了

我追的是唯我不行的 人的風景

家人 同學 朋友

追這些風景是爲了滿足我的內心

說不出個所以然

雖然有時候有些小尷尬 有些時空錯亂

這些ET式的觸指刺激

能讓我更安定一些 至少是撐個一陣子

暖心的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