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來躁得可以

對自己超認真

每一個想法

每一個謬思

全都理會了

全都付諸執行了

感覺是

還蠻刺激的

有那麼些的惶恐

因為還在意著

身邊不一樣人群的目光

儘管如此

還是在夾縫中鑽過闖關成功了

  

討好自己

挖掘出許多貪心

放肆的對比用色

我知道其中存在著許多反差

你了解的

這就是我的兩端性格

遊走在兩端之間

費盡力氣 氣喘吁吁

卻總是戒不掉

這般的狂妄 這般的濫情

討好自己

感覺自己像個女王

出門有司機

在家有幫傭

跳下水 拿起麥 嘟起嘴

總是引來側目

不見得全是讚嘆的欣賞

其中還有許多瞠目咋舌的部分

嚇到人了啦

不是故意的

真的是天生的

一種在精神狀態方面 非主流的 不同於一般的

比較不一樣的日常呈現

在過去

  

 

我一直努力包裝自己

讓這些怪異的部分盡量不要那麼明顯

做一個乖寶寶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正字標記

四十又四了

不想再否定自己

因為我已知道拿捏分寸

恰如其分的表現自我

或許還不是那麼完美

我承認

常常覺得很多時候過分了些

但是還是強烈的好愛 好愛

好愛這樣的自己

  

討好

不為別人

為了自己

這是身為一個熟女可以做的部分

反觀年輕人

愛自己轟轟烈烈

義無反顧的

歇斯底里的

賀爾蒙作祟

脫韁野馬的狂妄姿態

讓人看了膽戰心驚

多少朋友看著我到了收成階段

多麼自在清心

其實自己都明白

有些事是永遠都不會放心

   

 

但是你知道嗎

只要建立起信仰的正確連線

就能越來越進步

做到收放自如

因為孩子老公不是你的財產

也不是負擔

他們都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

獨立於面對真主 真主自有定奪

不是我一人能成就的

和他們相處

稱不上一件賞心悅目的事

總像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般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沒狀況 是怕我承受不起 隱瞞狀況

有狀況 再怎麼樣 都還算是好的狀況

曾經我的世界裡擁有的抽絲剝繭 井然有序

腳踏實地 按部就班 一個蘿蔔一個坑

那樣的完美

離我的世界 已是光年遙遠了

來一個 打一個

再來一對 應付一雙

才是每天生活該有的正確態度

計畫

已經從過去的鉅細靡遺 到現在的只留大綱骨架

其他的

就邊走邊看

也只有隨遇而安的份

以前會暴怒 暴走 崩潰

現在知道挑挑眉 聳聳肩 還比較養生

大不了 轉角處遇見意外的驚喜

總要是這麼樂觀的態度才好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所以才要努力討好自己

等到配合演出的時候

我已經是無怨無悔了

也沒甚麼好糾葛的

人生唄

大感謝

這個暑假與我碰頭的每一位

好愛你們

熱情相擁

就是我繼續挖坑補洞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