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回到巴基斯坦鄉間

我實際體驗過

沒有現代家電的質樸生活感受

即使是在城區鎮上

因為婆婆不習慣許多機器

所以

每年只回去兩週的時間

也只能想辦法變通運用

像是最頭痛的洗衣服

換洗內衣褲要帶充足的量

能找到幫忙洗的代工就處理

否則寧願帶回來再說

免得才新買的家電

明年回來又是不見蹤影

還好老公對於台灣家裡買的家電

倒是從沒甚麼意見

舒適方便的生活過慣了

回去就會有些困難得克服就是了

主婦的各式大小玩具們

年終閒來做個檢討評估

看是不是還有甚麼進步的空間

《廚房》

小林12公升攪拌機

  

這是某一年在南港烘焙展下單的

粗勇 耐用 但龐大 笨重

除了攪拌鉤掛合處久久需上一次油

其他都沒有甚麼問題

做麵包 吐司 饅頭 奶油磅蛋糕 餅乾類都靠他

曾經一度想要再添購5公升kitchen aid

但其實漂亮的kitchen aid是裝飾性質大於實用用途

因為我的習慣是一次會做較大量

凍起來存著或分享

5公升?! 真的是看漂亮的啊

BAUMATIC電烤箱

  

這是廚房翻修時廚具商直接選購的

雖然夠大夠漂亮

但是只有上火 搭配旋風

沒有下火 還是不夠有力

總是需要補烤 加時間

有一陣子還常常修燈泡 及漏電

但都因為客服維修還蠻快速

也都一一擺平 撐到現在了

若真不行的話

能去南港烘焙展再訂一台較專業的吧

 

FRIGIDAIRE8人份洗碗機

  

今年不曉得為甚麼卯起來想裝洗碗機

是大媽的怒吼吧

原本會幫忙洗碗的老么突然罷工

跟她溝通常是一言不合即風雲變色

叛逆期大狂飆

悲情老媽只好跟機器比較好

不想要每天為了這些事吵吵鬧鬧

給廚具商打了三通電話

每一次都是肯定的說不能裝

巴拉巴拉的 一大堆

於是

自己量了尺寸 再多爬些文章

發現這世上真的是甚麼人都有

當然也一定找的到跟我相像的

有的機器達人比我還狂妄

組裝 安設 全部都自己來

考慮沉澱了幾天

還是在pchome下訂了

安裝及使用 一切也如網友們分享的熟悉

很快就成為好朋友了

話說 洗碗機雖然不能完全取代人力洗碗

只能替代洗淨的的較後續的洗碗人工

但是

從此 洗碗的思維就整個改變了

之前我就很不愛一整天洗碗

所以我習慣泡著堆著

直到我的超大水槽已經堆滿

再一起處理掉

如今 我還是一樣泡著堆著

然後我會先在水槽做預洗的動作

將碗盤鍋勺的附著物刷掉

然後就放進洗碗機排列

大約是在晚餐後的時間再一起洗一趟

超大鍋具 鐵鍋 鉆板 不能洗

不過我的壓力鍋 不銹鋼鍋 還好還塞的下

這個排放碗盤的動作感覺耗用不少腦細胞

對於大腦的幫助

肯定是比站在水槽前重複同樣動作來的多啊

再來是洗碗粉跟亮碟劑的迷思

早就聽說送的那些粉劑不見得好用

第一次用了一些

第二遍我直接用我原本洗碗用的海能量(粉狀)

非常好 比洗碗粉乾淨

其實洗碗是70c在洗

粉末放少少就好 更環保

還有一個重點是 烘乾

我每天廚房剛好有個例行公事

就是開除濕烘乾

我會在洗碗機洗好之後 打開洗碗機

再打開空調除濕

一同處理 定時2小時

隔天一早就可以收碗盤

目前的使用狀況是這樣

洗碗機還是幫了不少忙

可以在她工作的時候擦桌清潔

坐下來看點電視

感覺還蠻欣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心得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