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空包裝機

   

最初買真空機為了網拍

最近去了FHC才知道餐飲科能出國比賽

全靠真空包裝來徹底保鮮

目前我只善用於料理包的包裝

其實真空袋是可以取代保鮮盒的

也可以重複使用

但是清潔不易又是個困難

我打算回收大的真空袋放洗碗機洗洗看

今年返巴要帶回台灣的名產也想打真空包

已交代姪子帶一台真空機

希望能讓餅乾類保持形狀 同時保鮮亦美觀好送人

  

   

   

鬆餅機

   

  

曾經利用戚風蛋糕麵糊烤出超級柔軟的鬆餅

喜歡硬挺有嚼勁的口感的話

也有小辣椒葛瑞絲的食譜配方

吃慣了吐司 麵包 司康 

偶爾來個鬆餅🥞也是很棒的

早餐 點心 甚至也能當成正餐

 

象印電子鍋

當初買象印的鍋發現黑金剛最貴

因為他的內鍋可以直接洗米不必換

加上我們常吃的巴基斯坦米

必須用糙米模式煮才會軟

的確是有符合我們家的特殊需求

大同電鍋

電鍋一定要買大同的吧

一卡10人份的鍋用了好久才壞

想說買小一點6人份 好可愛

只是平常拿來熱食物用比較多

像是 冷飯 冷湯 的加熱

但若是一次要蒸比較多的地瓜 芋頭等

就變得不夠用

還好我的壓力鍋有附蒸架

可以彌補我需要蒸根莖類 做糕餅餡的需求

磅秤

這應該是老椰子之前賣食品的工具

老椰子之前做百貨家飾專櫃

還嚐試賣椰棗蜂蜜橄欖油

結果難做收場

小的電子秤一旦超過2公斤GG

大攪拌機的鋼盆只能用這個大磅秤才行

  

電子秤

做烘焙點心 必須一個個稱量平均

不然進烤箱有大有小可是不成

一個不夠用 妮還多一個備用

電煮壺

要知道 老椰子喝的奶茶都是要一滾再滾的

我們家一向都用快速鍋煮茶

只是 幾次聚餐發現

朋友們要喝的老人茶 花茶

這樣煮真的太慢了

於是順應而買 真的也好用

  

《衣帽間》

PANASONIC洗衣機

  

這台洗衣機

修了好多次了

可是快速完善的客服維修

還是不讓我換新的呀

最近好像出了一款號稱日本熱銷機種

再買應該還是會考慮PANASONIC滾筒

因為後續維修很棒

PANASONIC烘衣機

  

一樣是耐用不壞的好機器

之前的想法是

因為有些衣服不能烘乾

所以沒選擇一機到底的洗烘機

若再汰舊換新

可能會考慮多功能具備的

有備無患吧

不過目前這樣分開處理是覺得很足夠的

我通常在晾完衣服的隔天就收

進櫃子的衣物通常可以再烘過加強

外出的就再掛在除濕機上方

掛燙過再稍微風乾

因為我大部分外出衣服都是開架的

就比較不怕有悶在櫃子裡發黃發臭的困擾

熨燙機

  

這是跑去HOLA買的機器

沒想太多

只想要像百貨公司的櫃姐一樣

輕輕鬆鬆的燙衣服就好

因為我所有外出服都是掛起來的

所以我也不希望要燙到多麼工整

我總是覺得

一穿上很快就皺了

何必花上那麼多時間注意細節

還好全家人都很隨便我

所以沒人說話我都這樣操作

不在乎天長地久

有燙過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心得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