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除濕》

日立冷氣機

家裡的空調大部分選擇日立變頻

老椰子還會特別買冷暖雙用的

誰知我買兒子房間的空調只有冷氣沒暖氣

這下子老椰子還特別去買個超像樣的暖氣來

讓我很傻眼

來自冷國的人真的很怕冷耶

冷氣不就是吹冷而已嗎

沒有喔 冬天也要吹暖氣

這倒讓我舉一反三

一樓的除濕機壞了

倒不如每天換開空調的除濕功能

也不會多除濕機佔空間

目前執行快一個月

好像還可以

只是天氣冷的時候開除濕還是會覺得比較冷

應該是本來室內暖濕的空氣換到外面的冷空氣置入了

所以覺得還是開定時在晚上自動除濕比較優

HELLER暖氣機

   

 

家裡6台空調有3台有暖氣功能

其他三個房間呢

就買小暖器補足

只有老椰子比較誇張

讓他去張羅兒子房間暖氣

結果他買了那種去歐洲常見的葉片式的

還好寒流來時真的有派上用場

台灣北部果然還是需要暖氣的呀

也有可能是我們家比較潮濕

SAMPO除濕機

   

 

本來5台除濕機在用

現在一樓大空間利用空調本身的除濕功能

所以變成4台除濕機在跑

2樓基本上是每個房間擺上一個

每天都要啟動

3&4樓則是放浴室跟晾衣區

之前新聞說到

即使再冷也要開一些窗縫通風

再打開除濕機運作

的確

每次冬天回去巴基斯坦2周回來

家裡都冷颼颼的

或許今年要好好設定一下定時除濕

現在也有許多智能遙控的機種了

想必是下一波購置的首要功能了

PANASONIC電風扇

  

知道嗎

超討厭清洗電風扇

尤其是在浴室修改後

浴缸全拿掉了

我之前是師法老爸老媽

一個個拆扇框扇葉

一個個先泡再刷再沖洗的

差不多一整個下午就沒了

現在真的是沒有地方洗啊

現在都是先用吸塵器吸過一遍

還髒的再擦一擦

現在新買的電扇我都改黑色的

會不會比較耐髒呢

其實根本沒有用 還是髒

也想買dyson那種沒扇葉的

可是那麼貴 買一台電扇

真的是敗不下去

DYSON吸塵器

   

 

為什麼要買dyson

可能是被兒子影響

看到那漂亮的渦輪

真的好心動哪

所以記得我挑的時候

主要就在考量那個吸力的強弱大小

挑了dc37超大台

吸力也沒讓我後悔過

紗窗 床墊都在吸著用

只是真的很大 很笨重

所以沒事 不是很髒的話我是不會用的

平時反而很愛用他送的一台小機子dc63

非常機動 靈活 隨時都能用 車上也好用

缺點就是沒電了要充 要等

電池死掉之後為了買第二個新電池也是耗費力氣

原廠叫你買新機

有的網路賣家又給你錯的電池

還好還是找到真正懂的副廠電池

沒有這台小吸

還真的不大行

LC機器人

   

 

機器人也是一直聽人家說

卻總認為不關我的事而不下手

因為家裡是透天厝

就連一樓客廳到餐廳都還有三階樓梯

擔心機器人的人身安危

所以直覺我們家根本與機器人無緣

可是

朋友繪聲繪影的實在是太生動了

家裡廚房又常做烘焙 手殘常掉東掉西

家裡大魔王又超多

吃堅果 到處噴殼

喝杯茶都還常漏個幾滴

所以重點是機器人要能拖地

否則就沒甚麼幫助

現在的情況是

晚餐後就讓機器人打掃餐廳跟廚房

每天拖地還是會比較乾淨些

之前的機器妹(小優)不好用

常常罷工 停業 很難溝通

看這隻卡卡貓多乖多聽話

叫他拖就是給我拖

只是他腦袋不是很好

還是我常給他搬來搬去所以迷了航

有時候他掃超久的

回去充電還又出來掃

有時候又很快的就回家了

嗯嗯 也是有點個性喔

除了例行公事的打掃

我也讓他掃客廳

甚至抱去23樓房間清掃都是可以的

只是打掃之前都要稍微檢視環境

延長線 拖鞋 散落小物品都要先處理掉

否則會吃電線 卡拖鞋 塞爆垃圾盒

樓梯口更要記得貼停止的阻隔條

否則他一氣之下就會跳樓了

雖然 拖把布還是要洗

輪肘上的頭髮異物也是要清

不過

在大範圍的 例行性的清掃這一塊

還是做的挺不錯的

只是 區域性的 機動性的 即時性的

需要清理某一個區塊時

還是小吸表現的比較出色

隨手一拿來

看的到的就吸走了

這要是叫機器人來

繞來繞去的

不知道繞到甚麼時候才來清這一塊

不過看不見的

像是床底下 沙發下 角落 暗處

機器人可是一視同仁

都非常樂意的 勤奮的一遍一遍在跑

如此一來

的確是可以補足人工手動清潔的盲點

機器人可以透過網路操作

也就是說不在家

也可以叫機器人加班打掃

只是我好像還蠻少這麼做

因為都在家

記得有一次故意這樣做

結果回家時

機器人不知道從哪裡吃了塊抹布

然後因此越過了阻隔線

跌了一兩格樓梯摔個四腳朝天

嗯嗯

如果有十足的把握

還是可以智能遙控機器人打掃啦

至少不用叫救護車啦

PANASONIC免治馬桶座

   

 

話說這個免治是我吵著裝的

但是坐上癮的卻是老椰子

之前冬天時我總要去五金賣場

買那種馬桶座的包覆棉套

就為了這些金屁股們怕冷

有了免治座就都沒煩惱啦

最舒服的莫過於寒冷的冬天

一屁股坐上暖呼呼的馬桶

真的很

很難戒掉耶 會上癮

尤其因為穆斯林作禮拜洗小淨

務必要淨下

也就是要洗屁股

所以每一次上廁所都務必要使用水洗才行

馬桶後面可以自行裝三通頭接免治沖水器

但是電腦的免治馬桶座才是真正的享受人生哪

家裡目前4個座裡有2個是暖的

老椰子說這樣子寵壞了自己

出門或返鄉恐要不適應了

是真的

所以兩個繼續留著當冰馬桶吧

TESCOM吹風機

  

第一支tescom吹風機是妮吵著要的

還有甚麼膠原蛋白

煞有其事

不過後來再買吹風機也就都一樣品牌了

因為各式各樣的需求都有

人手一隻也都沒抱怨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心得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