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AKER

一如往常 活著 好好的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全家回巴基斯坦待了19天

  

一家五口返巴

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了

不過就例行公事

但是

奇怪的是

我的腦袋竟能再次起化學變化

新的想法浮現

想要留住一些甚麼

訴說像我們這樣的TAIPAKER

曾有的感受

即使每年都要去這麼一趟

出發前的心情一直都是期待的

應該是一種

生活的轉變

所帶來的刺激快感

不可否認的

孩子們都愛搭飛機

採購禮物 收拾行李

起飛 降落

再起飛 再降落

彷彿就逃離了制式規律的束縛

來到不受約束的世外桃源

  

一年未見的家人

恍若最熟悉的陌生人

另一種溫暖熱情的洗禮

對我來說

短短約兩週的日子裡

我所能收集的擁抱與親吻

遠遠比待在台灣約一年的日子裡還多

夠療癒的 不是嗎

今年透過這個放空的機會

我調整了自己使用網路社群的頻率

希望這股力量能夠維持一些

  

回來之後

繼續我 自由自在 獨立自主的生活

雖然有時感覺寂寞

但是擁有完全的主控權

每一天 做些甚麼事 所有的進度

全都控制的好好的 操之在我

只是奇怪的是

生活很方便 機器很厲害

時間多出來了

想更多的計畫

卻傷更多的腦筋

也就是頭腦發達 四肢簡單的狀態

而且 與人之間的互動

卻總是在空中喵來汪

若想面對面的坐著 看著

不為甚麼

只為了關心你過的怎麼樣 

就得考慮一大堆 工作 忙碌 打擾 巴拉巴拉的

  

在巴基斯坦

親戚朋友會經常的走動

超乎我們的想像

來找 不為甚麼 就只是遞個問候

那兒的人生活步調慢

人情味更是濃重

對於我們這種TAIPAKER而言

有時反而難以消化

就台灣人常提的CP值來說

問起我們每年花費大筆交通費

去到那就只是問候親戚

深感到不可思議

總覺得要多些甚麼才是

今年排除萬難上山追雪

婆婆匪夷所思的說

那麼辛苦幹嘛

廚房的冰箱不就有一樣的東西了嗎

我也只能兩手一攤的苦笑

每年回去還總是在尋覓令人驚艷的好餐廳

那邊的親戚也無法理解

最好吃的東西當然要在家裡自己做啊

何必去外面承擔風險

  

我們這種農業腸胃 

去到畜牧飲食的結果總是

美食當前 無福消受 稍不節制就要鬧肚子

所以每次到了假期的尾聲

腸胃也就快要不行

我今年撐到回台 回家之後瀉肚子

到底是 不適應巴基斯坦呢

還是 不適應台灣呢

自己都搞糊塗了

回台後 自己購物 自己開車出門

巴基斯坦媳婦們

繼續守在家裡 忙碌著一大家子所有事

回台後 繼續操我的機器們 忙完找機會去游泳

巴基斯坦媳婦們

繼續守在家裡 雙手萬能的完成所有不可能的任務

  

慶幸自己是個中間份子 邊緣人

佩服她們的堅毅忍耐 忽略自我 

因為嬌生慣養的我過不了那種苦

無法把自己的需求擺在最最後面

自詡為現代人的同情恐怕是多餘的

你會看見

她們珍惜每一個 採買 出遊 派對的機會

打扮的BLING BLING的

老公也只吃她的菜 喝她的茶

那是個完全不一樣的社會

我看見了 不一樣的力量 不一樣的合作 

不一樣的簡單 美好

  

可惜自己是個中間份子 邊緣人

那樣的 封閉 保守的環境

身在當下是美麗且知足的

但是我們這些游走在現代與傳統

開放與保守的

科技與農牧的

TAIPAKERS

是無法知足的 難以體會的

光鮮亮麗的先進世界

叫我們不斷前進 日新又新

也讓我們失去一些東西

單純的美好 無感 會覺得無聊

不求目的的互動 無感 會覺得浪費時間

純樸的 自然的 原始的

無感

會覺得都甚麼年代了

怎麼還沒有進步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感覺都一樣

  

驕傲自己是個中間份子 邊緣人

還培養出三個和我一樣的TAIPAKERS

雖然是中間份子 邊緣人

但是 全方位 多功能

HYBRID 切換越來越順暢

能隨著需求調整步伐

嚴格說起來是有些自誇了

因為還是發生 當機 卡死 渾沌的狀態

只是兩邊都充滿了愛

有感 不滅

  

算起來 投資下去的旅費也能買一棟小房子了

但是 知道嗎

在今世 很多東西不是用數字可以來衡量的

錢來錢去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應該知道

這只是在今世玩遊戲的籌碼而已

我相信

這是大多數巴基斯坦女人所熟知的道理

她們才能做到這樣的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

或許有人覺得悻悻然 有所不公

但後世的獎賞又有誰能夠算計

NO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