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了

作息不佳

越來越晚睡

起床成了掙扎的難事

忙碌

沒有時間思考?

或說沒有時間抱怨?

就像汪洋裡的一艘小船

隨波漂流

我發現

其實一家人除了我

對這樣的生活品質充滿質疑外

其他人倒是還好

嘴巴說會改進會努力

實際上則是一成不變的過

似乎也沒甚麼太大困擾

  

很是羨慕

已努力在學習

差不多是一種自我要求的fiu

我的標準可能有點兒高

而身邊的家人可能是正常標準值再跳tone一些些

所以

往往是

著急的 心慌的

執行的 收拾的

完成的 鞠躬盡瘁的

通通是那一個最憋不住的人

看不下去

忍不住拿了吸塵器打掃了一下

等不了那麼久

忍不住順手沖了抹布擦了起來

學不會輕盈的跳躍過每雙阻擋的鞋

不小心又動手收拾起鞋子

真是糟了個糕

忍術太差

沒好氣的多做了許多不想幹的活

最後不甘示弱

只好迎來更多機器仗勢

免得忍氣吞聲過久

積勞成疾

  

好像是

放輕鬆 成了天底下最困難的事?

無所事事 遊手好閒

成了最看不下去的罪惡?

實事求是

感覺自己是一個太過認真的人

我知道

我都知道

回娘家看到媽洗碗

一個碗

搓了又洗

洗了又搓

沖了一遍 兩遍 三遍

還在念念有詞說怎麼洗不乾淨

就是這種病

自我要求過高的病

我知道

也有自覺

還曉得要改要變

但是媽的死腦筋

已是吃了藥也改變不了的程度

看了也是無可奈何

  

所以 不能極端 不能自閉 

瞎忙 渾渾噩噩 隨波逐流

不去想 過日子就對了

反而成了我需要去勉強的功課

就是不懂得打混 殺時間   虛度光陰

放不下 想不開 想要做到最高標

其實

只要告訴自己

青菜啦

不要要求太高

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隨便一些

也就撐過去了

完美無盡頭

不是嗎

有完美傾向的人

或許是不自覺的吧

你的身邊

有沒有明明做得很棒

卻極度謙虛 亦自我否定的人呢

還是

明明就

衣食無缺

生活平順

沒甚麼大問題

卻常怨天尤人

看不起自己

覺得自己太過差勁

生活太過悲慘了呢?!

  

自我要求指數

沒有一個標準值可參考

也就是因人而異

各有千秋

阿拉給一個人考驗

或多或少 或大或小 又要拿甚麼來秤量呢

當然 也無從與人比較起

只有自己可以拿捏與衡量

今天你要求自己做到三件事

完成了一件而已

你大可放過自己

明後天再做

不急 不慌   沒關係的

錯過了 失敗了 搞砸了

你大可放過自己

下次有經驗了

下次再彌補吧

只有自己

才能真正的原諒自己

安慰自己

不是嗎

全都在一念之間而已

你原諒

你快樂

樂觀無罪

正面有理

你永遠不知道

下一個人生的關卡是甚麼

與其愁眉苦臉

不如輕鬆面對

如果你跟我一樣

不知道如何放鬆

那就從按摩及運動做起吧

  

我發現

當我開始焦慮的症狀

往往是我過於專心在某一個狀況

只要隨手按摩起來

我就能順利分心了

運動更是能達到完全放鬆的效果

雖然也會偷懶

但是一想到

一但不運動

身心全都亂糟糟

還是要投資下去啊

總比到頭來控制不了

可能得看醫生拿藥吃來的強吧

我這種愛面子的人

寧可運動復健

也不想看診吃藥啊

自我要求高的人

別人的要求

加上自己的高標

最後往往是沒有個限度

失去了分寸 然後筋疲力盡

其實 冷靜的看

根本就沒有人要你做這麼多啊

可是我們這種人就是會不斷的加碼

不太懂得收斂

專注的時候 拼命的 衝衝衝

也根本是忘了煞車在哪裡

恨不得飛上天

我們非常需要有人善意的提醒

夠了喔

不需要更多了

已經足夠了

停下來

去休息

醬子 的確是有些病態

一個人

過猶不及

太過懶散

跟太過認真

都不是健康身心的常態

自我要求

做到普普就好

可不能過分了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觀念 生活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