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是羨慕喵

每一天

吃飽睡

睡飽玩

時而調皮 時而慵懶

可以暴走甩尾摔跤耍憨

也可以四腳朝天踢腳耍萌

不必擔心支票 貸款 費用

也不管老的 小的 不守規矩的 專惹麻煩的

只要顧好自己就好

死了也是直接上天堂

無罪無罰

  

時屆中年

有著數不清的責任 義務 職責

人生哪

越過就要越糊塗才好啊

凡事想要盡如己意

天方夜譚哪

能幸運的避開一些危難

就要時常感恩涕零了

像昨天上午送妮上學

一路上的雨真的是下貓下狗的狂

一台灰色廂型車

不知怎麼的

龜速開在最內線

應該是嚇傻了 寸步難行吧

妮還在不斷提醒我

等一下回程等雨小一點再開吧

方向盤手一定要握緊一些

遇積水不要踩死剎車

要踩放踩放得剎

前方沒車的話最好快速補油衝過去

因為我膽小

一路上在喊著好可怕

所以她不放心

戰戰兢兢的順利開回家了

Alhamdulila

  

昨天兒子園遊會補假也是去爸工廠幫忙

回家休息的空檔 見我一直坐在書桌前

好奇我究竟在幹嘛

當發現我是在複習阿拉伯文的時候

他十分意外 嘖嘖稱奇

用帶著欽佩 但非我族類的 訝異眼神看著我

是的

家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書桌

老椰子的放了台大電腦

時常是堆滿他帶回家的各種簽單收據現金等雜物

較常坐在哪兒的

是三隻小鬼 在哪兒上網看視頻

大女兒的也是堆滿了各種物品

大部分是逛街戰利品

美妝 保養 小物居多

書桌 儼然是花妝台

兒子的年久未使用

都是些遙控車 汽車零配件

NERF槍子彈 散落的樂高積木

小女兒的除了一台縫紉機

就是各種的畫畫裝飾工具

她比較常在書桌上寫卡片

做一些手工藝品

  

只有我的書桌是真的拿來辦公跟念書的

整個家裡顯得我最是特別

與眾不同

這樣的環境真的

不做些甚麼改變不行

為了生存

要學會忽略 省略 約略

他們擁有的生存技能與我不同

因為我不熟 看了很陌生 會產生懷疑

希望他們能像我一樣

但是已經溝通過了 發現他們並不能同我的模式

所以要忽略

  

明白我們雖然是一家人

卻是截然不同的個體

按照常規來走的那一套標準

似乎並不被他們接納與採用

不按牌理出牌

即興臨場發揮

他們反而樂在其中

所以 許多SOP標準流程 別想了 

請省略

  

這樣的生活

就像馬戲團裡看人走鋼索

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不想要自我毀滅 提早壯烈犧牲

就一定要想開一點

往好處想 正面積極

得不到援助 就買機器 還送保固

得不到掌聲 就做網拍 總有人愛

與之交會的生活空間

請記得 約略即可

  

凡事做到盡善盡美

他們也不會感動涕零

反而會責怪你幫他們收拾得太乾淨 

害他找不到東西?!

純屬於自己的世界

則可以任性一些

要怎樣就怎樣

自由片刻

也是一種平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