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干我的鳥事
一帶一路
更動了交通地圖
長久以來的優良地理位置改寫
還有什麼比這個硬梆梆的霸凌更可怕的
新加坡 又急又哭的
那麼 我們呢
當景氣燈號一直被說著會好起來會好起來
可放羊的孩子就是等不到應有的救援
還要再過份樂觀下去嗎

孩子越生越少
老人家越活越久
回到我們原本的老問題
孤島一座
如果沒有對外的交流聯通
經濟 消費 買單
不可能靠自己人

IMG_1231.JPG
現在面對被邊緣化的霸凌
即使政府無感
自己也要自力救濟的想一想
孩子們
如何走出去
跟全世界較勁
我感受到
孩子們不只是學語文
還要認識國際生態
外國人
不只是講不同的語言
腦子裏裝的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行銷台灣
買家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就算不在設定的帶路上
台灣還是可以透過無所不在的網際
成為隱藏版的幸福美麗島
新加坡已經在做了
政府 學校 老師 同一陣線
沒錯 就是教育
只有更精準的教育方式
才能幫助我們的孩子面對即將到來的硬戰

IMG_0176.JPG
反觀我們呢
翻轉教室好像只有老師一個人在翻跟斗
政府的支持呢
學校的支援呢
我很清楚
教育能給予的有限
對於年輕的孩子而言
什麼宏觀 遠見 國際觀 格局
沒辦法用晶片植入
必須靠家長多方面的建設
出國開開眼界也好
參加展覽 在地實地考察也好
多和孩子談未來 溝通方向
客群必須開放在全世界
保持這樣的彈性

IMG_8908.JPG
因為
就算留在原地不要動
客人也不只是台灣人而已
你的客人可以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
帶路究竟干我鳥事
我想到了孩子們未來的處境
或者不畫地自限 可以去到任何一個角落發展
或者努力維護本地原有的優勢 吸引更多外國客光臨
不靠背景 不耍霸氣
我們可以出賣創意 出賣人情溫暖
只要有特色
即使被隱藏起來
還是能吸引人潮關注
加油
孩子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互動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