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 沒那麼多睡意

應該可以一路撐到八點鐘

昨天又克服懶惰去了趟泳池

這次我可以確定

齋戒游泳反而比較有效率

在去的路上還一直想逃避

感覺很累耶

不想花力氣耶

可是 撲通一下水就都沒事了

沒有平時進食後再去游泳的那種沉重感

身體比較輕盈

卻也不致於沒力

一樣是採漸進式達標的齋戒模式

35分鐘 完成了

齋戒前還真游不到呢

需要花40分鐘

省下來的時間 快速去超市買了食材

回家就趕緊窩在廚房準備

  

現在準備齋戒飲食越來越務實了

沒有以前的浮誇

非要弄得滿桌 琳瑯滿目 才善罷甘休

現在是

重點化 個人化 實用化 簡單化

像是開齋飯的重點就是

要有一些鹹香跟酸甜開胃的東西

鹹香開胃菜代表人物是pokore(黃豆粉炸蔬菜)

當然 所有炸物都可以取而代替

真的沒心情炸東西的話

就利用各式蘇打餅乾 搭配一些鮪魚醬 黑橄欖醬 豆泥醬

也是能輕鬆過關

酸甜物首選當然是芒果 蘋果 優格

椰棗 芭樂 哈密瓜 西瓜 都是能輕鬆吃下的好東西

時間夠多的話再多做一些食物

像是炒冬粉 炒青菜 各式烘焙點心 三明治 鬆糕

通常吃完前菜 全部人都飽了

禮完拜還要再進主食的只剩下老椰子一個

  

昨天我非常有禮貌的跟他溝通

還需要再熱些甚麼給你嗎

因為我們都不再多吃甚麼了

咖哩跟烤餅就留到封齋飯再吃吧

他看看自己的肚皮 再看看兒子的

竟然說不用了耶

如果能每天這樣我就輕鬆多了

個人化就是 2.5份台式跟2.5份巴式

2位台妹當然就是大小女兒

2位巴國人當然就是老少椰子

那這0.5的邊緣人 牆頭草當然就是我

得隨機應變 看甚麼多就吃啥

方便調整跟收拾

終於 不必再打包給外勞了

之前剩下太多食物 這些老椰少奶奶隔餐又都不吃了

只好求助工廠的外勞幫忙

  

最實用的食物是燉菜類像咖哩 煮一次可以撐兩餐

酸奶 備一大鍋可以撐5

全麥冷凍烤餅皮 一次桿好十多片凍起來 每次煎兩三片出餐

最簡單的應急食物是雞蛋

炒蛋 蒸蛋 水煮 咖哩 快又方便

不足的時候隨時拿來用

我個人在齋戒月喜歡喝些機能性飲料

開齋時喝薑母茶加蘋果汁 暖胃 去濕 兼排石

封齋時喝厚奶茶 幫助消化 補充維他命C

剛開始前幾天腸胃感覺不舒服

還會喝丁香加上南非國寶茶

生理期喝回族八寶茶

不過 學乖了 我只會自己安安靜靜的品嚐

不再勉強其他人進補

所以孩子們自己會喝雪碧牛奶 沙士 優格加小美冰淇淋

  

老椰子倒是很喜歡我喝的茶

只是薑母茶跟蘋果汁他就不太行

齋戒月的吃喝

都說了 不要鋪張浪費

還在調整 還在修正

畢竟三四十年的惡習 很難馬上戒斷

美食又是我的興趣嗜好

只是

要吃得更加 理性 健康

吃得有元氣

吃得更快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