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訂單內容大多很養生

很久沒做的烤地瓜 紅豆湯 豆泥 綠醬

從原料開始準備

地瓜小農兼做火鍋店生意

追地瓜必須追到他的住家去

好久沒吃的豆類跟黎麥們

要不是客人的青睞

自己也忘了曾經依賴的祛濕養生配方

每天配合家人總要吃肉

孰不知 無肉也清香的鷹嘴豆泥

客人很懂得吃

自己會做會搭配 可是卻總是在追著肉跑

好久沒做的綠醬

從新鮮薄荷葉開始採購 杵打紅石榴子

200公克的薄荷葉 整個打下來變成小小一碗

薄荷及香菜的清香撲鼻而來

老椰子忍不住被吸引了過來

他說可不可以也賣他一罐

我說一罐是可以 再多就不行

  

其實很多時候 若不是客人的訂單催促

許多好東西因為作業繁複

材料瑣碎 沒人下訂我是不大可能主動去做

之前是只接家人的訂單

現在還多了許多客人

一些好東西 太久沒做

再次重逢又是滿滿的感動

心裡都不免讚嘆

這麼好吃又健康的東西

怎麼自己不常做多吃一些呢

這都是人的惰性 怠慢使然

貪圖方便 口味越吃越重

就很難再走回頭

沒想到因為興趣做網拍

反而是讓客人來監督自己的飲食

真的是一兼二顧 雙贏的局面

  

雖然很忙

昨兒個還是抽空檔去染了頭髮

這次應該撐了有半年之久

一直沒空去處理

不知為啥

想到開齋節就不自主的預約了

還剪了個新髮型

兒子說是國中生瀏海

這可是學河谷鎮裡Jughead的媽媽的造型

你們真的不懂啦

染頭髮 換造型

老椰子說我裝年輕

我也不解

只是討自己歡心 慰勞自己 歡喜迎開齋

會被說成這樣 為甚麼就不能接受我這個人開心

  

為什麼我喜歡的事情

我的興趣 我的嗜好 我的創意 我的需求

總要被抹黑

無所謂 自己高興就好

他們其實也只是嘴砲 見不得人好

實際上也不能左右什麼結果

如果成天為了家人 客人的需求而生活

花一些力氣討好自己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很努力的 遊走在各個事物之間

齋戒 出貨 後台 接送 養貓 家事

大弟又在呼喚 要我帶媽去洗頭

上周六日因為偷懶 就沒回娘家探視

記錄下來 一一完成

  

我是一個小瓶子

擺進了鵝卵石

再倒進參雜五彩石子的白砂

滿了滿了

別擔心

還能再裝進水呢

有容乃大

到了45歲的年紀 才漸漸懂得

人生的道理

很多時候

不是斬釘截鐵 得理不饒人

就能成事

慢活藝術 忍字頭上一把刀 沉潛再誠虔

真的要好好體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