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天

連運動也省下來

瞄一下手機

最後十天了

每個人忙著在捐錢

基本的麥子錢

每個人約略是新台幣200300元不等

天課的計算

資產減掉負債的盈餘乘上2.5%

以往

都是老椰子捐國外

我則處理國內

雖然不是甚麼大筆金額

也是履行教義

  

以前對於金錢的觀念比較屬於守財節流保守

現在則180度大轉彎

錢來錢去夠用就好

死的錢帶不走

活的錢越滾越有價值

需要更多財富

就再多開發一些賺錢的路

就像在玩大富翁

這些籌碼 阿拉給的

給多給少

讓你運籌帷幄 是個考驗

揮霍浪費 錢很快就不見

餵養捐獻 錢很快又回來

全憑阿拉意奪

反正最終

甚麼財富資產

通通仍是都歸真主所有

  

Inshala

讓我們有掙錢的能力

也有付出的大器

最後一個禮拜

忙碌著

也好

時間過的飛梭般的快

依舊宅在家裡打轉

消化系統得空整理時

腦袋是特別的清醒與理智

打開許多的心結

看清種種的現實

人生至此

回頭 佇想 展望

差不多是無怨尤

但又多少有些心結

  

自己選擇的伴侶

又走進一個截然不同的宗教世界

說是如魚得水?

著實有些太誇飾

其實是戰戰兢兢

不停的反省檢討改變中

另一半的生活

說真的與我相較真是天差地別

再怎麼努力做烤餅 吃咖哩

還是會想念著炒米粉 蚵仔煎 肉粽油飯

不管多麼認真學習了

還是做不出巴基斯坦的正宗風味

很簡單

不管怎麼包包裹裹

骨子裡的我還是個熟台女

不需要掙扎 沒理由抵抗

  

在過去

旁遮普風情跟伊斯蘭文化

傻傻分不清楚

夫妻倆吵架 總動搖到宗教與文化

很愛牽拖

現在知道錯了

理盲濫情 一竿打翻一船人

大可不必

氣他衝動火爆

氣他白目死腦筋

氣他沒情趣 不解風情

帳都在一個人頭上

跟國家無關 與宗教沒有連結

狀況差的時候會盡想到缺陷

有自信的話就不會那麼容易被影響

生活中許多衝突

往往來自於相處表達的態度

對方很坦承 很直白

所以聽進去耳朵裡

盡是批判 嫌棄 針針見血的精闢意見

生活怎能如意

從小在客氣禮數的教導中成長

要學習說好話 有禮貌

做人處事要客套

所以不喜歡聽這種直指缺點的評論

麻煩含蓄一點說

態度要溫和儒雅 拐彎抹角之後

再來提醒點破即可

面對這樣的文化差異

自己的腦袋要好好照顧

意志動搖 自我懷疑 失去自信

遲早會被徹底擊潰 找不到自我

過去是面對一個與我不同類之人

現在孩子長大了

不經意的也是複製貼上許多熟悉的毛病

所以 另一個困難艱辛的環境

  

我想

這是我最近幾年來

迫切渴求與同學朋友間聯繫的原因

一個守著家庭生活圈的愚婦

也是需要跟上時代潮流

也是必須不斷學習成長

否則

每天在外奔波打拼的另一半

還有

每天交遊廣闊 吸收瞬息萬變新知識的年輕人們

會如何來看待這個每天宅在家 井底之蛙的黃臉婆子

當然要轉型啊

標準也不高

自以為算是轉型成功了

雖然學習滑手機 順帶的讓我開始要老花了

雖然學習做生意 又把自己綑綁了起來 時間被剝奪

雖然學習鍛鍊身體 再怎麼練還是一顆大頭 老人斑斑

  

至少我也會找google

還發現了許多與我飲食同好的養生一族

還不用買新衣服 可以穿女兒的

只要不看頭

身型好年輕

也是比起四五年前好太多

革命尚未成功

我也不想太過貪心

只要能活到老游到老

活到老學到老

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