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529
我的母親
是台灣的阿信
家中長女
從小就熟稔家務
照顧弟妹
還不忘用功讀書
即使考上武陵
仍是要寄宿他人籬下
幫傭半工半讀
每天被做不完的家務及課業淹沒
這樣的苦我沒有嚐過

IMG_6171.JPG
無論是娘家或是夫家
只要有難
她永遠是第一個跳出來解決
幫夫清償債務
擔負家中生計
照顧中風 老邁的 婆婆 母親
還是同一人在吃苦
她算過命
也批過八字
說是說她老年以後就會開始好命了
好命?!
如果一直等待好命降臨
啥都不做
啥觀念都不改
我看是很難哪
五個月來
每天和她溝通
人生哲學
在世態度
家人定義
很多事情
我了解 她明白
可是我做得來
她卻怎樣也改不來

IMG_6172.JPG
放棄
也是給自己一個出口
人各有命
已經努力過了
就好啦
妳的腦袋
她的腦袋
妳的人生
她的人生
點交集
不可能線重合
順其自然
人總是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給她鑽牛角尖的自由
給她持一而終的自由
給她自相矛盾的自由
就像她之前給我的
一樣
愛怎樣
就怎樣吧

無能為力

手放開

讓妳順從自己的腦袋

IMG_6174.JPG
妳一輩子不曾任性的活過
總是為了身邊的人
任勞任怨
犧牲奉獻
迷失了自己
我也不想
再像希特勒一樣
非得如何
強硬規定
咄咄逼人
該料理的
該清洗的
我通通做好來
妳要怎麼過
我不勉為其難了
如果對快樂產生了抗體
不管你怎麼給 怎麼黏 怎麼綁
都綁不上快樂的啊
一顆心
原諒自己 原諒別人
不就
快樂了
若就是要挑剔
若就是要完美
誰能奈妳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