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正回歸

又是校正

減少群聚   降低活動

又是回歸

宅在家裡   與家人高頻率相處

這樣的校正回歸

不是輕鬆容易的鳥日子

還好我這個人既沒有爆發力

也沒有臨場表現 即興發揮

活到現在 靠的就是庸庸碌碌 馬馬虎虎

下去的毅力 意志力

這也能撐的上是強項? 非常時期

隨人顧性命 說得過去就好

自有一套修 的人生哲學

經過一個月了 期許著未來半年 能堅持並昇華

  

增強心理素質

就像打網球看到後頭會發現

兩方往往在拼搏誰的心理素質更強大

能撐的住 守下來 就能等到下一刻轉機的來臨

這樣的修練絕對不是一兩天可以得道

需要多少次的自我對話 沉澱 省思 才能內化於心

我的實際做法較多偏向於宗教層面

洗小淨 做禮拜 能在每一天給予校正回歸的作用

而做齋戒則是最積極的手段

如果感覺自己的身心靈狀況真的很糟的話

只要執行齋戒 能找回最原始的初衷 屢試不爽

疫情期間 相關的各種資訊排山倒海而來

有的時候 不是一個人所能力挽狂瀾 隨心所欲的

只能配合 忍耐 回到自己的小小宇宙 先守好自己的局

可能原本就是個宅媽 很習慣在居家場所活動

重點在於 沒事要自己找事做 就算在家也要規律作息

真的很軟弱 沒力的時候

我會藉由吸貓 擄貓 對著貓咪講些廢話幹話來釋放與寄託

可以及時獲得滿滿元氣 充血滿格 超好用

  

養跟練

提高戰鬥指數

主要在於飲食的養生 居家的清潔通風 以及執行運動就如練功

就我原本有的廚房餐廳空間 繼續延伸出更多的屯貨區

大空間的冷凍冷藏區 乾貨 清潔衛生用品區

每天供應三餐 努力從家人的喜好夾縫中去滿足到我養生的訴求

如果不能 就放棄 顧好自己先就是

網路間提供了許多強健體魄的提升免疫力食材

真的不麻煩 其實只要依照五行去挑出自己常用的食材

每週購入這些食材 再想法子去消耗掉就是

真的腦袋空空 當機撞牆的話 再滑滑手機 學些新功夫

像在我們家 酸奶 洋蔥 檸檬 青蔥 薄荷 綠茶 黑芝麻 紅棗 全麥粉 亞麻仁 玉米 都是每天會吃的食材 只是常常變不出新花樣 老調重彈較無聊罷了

  

  

  


而我會在每天早上打開窗戶通風換氣

天氣炎熱 關窗開空調之後 我會再搭配空氣清淨機 除濕機 過濾空氣

然而疫情以來 最讓人不習慣的還是運動了

之前我會上游泳池游泳 這偌大的運動量要換做甚麼來補

真的很傷腦筋啊 到後來原本每天上超商寄貨的日常也沒了

又少了更多運動量 唉呀呀

目前我的做法非常勉強 只能零存整付了

在一樓客廳 佈置射飛鏢 踏步機 8字練習帶 扭腰盤 無繩跳繩

孩子房間有瑜珈墊 仰臥起坐椅 健腹輪 啞鈴

四樓露臺可以溜滑板車 搖呼拉圈 跳繩

只要有空檔 就做運動某一項5分鐘

這樣經過了一個月 勉強維持住體重體脂 雖然早在今年初就已經守不好了

至少沒隨著疫情而瘋狂變腫 也是要自我安慰 自我鼓勵 路還長得很

   

 

  

避免正面衝突

敵暗我明 由其是在如今全台失守的狀況下

已經抱持著假設出門就會遇見病毒的心態很久了

所以減少出門 避開熱區 外出全程戴口罩 不在外飲食

除了自己清楚 還得認真教育家中四個蕃子

戰戰兢兢 孜孜矻矻 汲汲營營

打游擊耗損敵方

門口玄關設置消毒酒精進行清消動作

外套 包包 帽子 頭巾 放置玄關 口罩若還要戴標示名字掛妥

回家洗小淨洗手機

加強清消一樓公共區域廁所及2樓主臥廁所

門把 開關 抽屜頭 餐桌椅 沙發茶几 遙控器 水壺把手 水龍頭 冰箱門把是重點

每天洗衣服從一開始的30 調成40 網路說要60 可我真的洗不下去

好像在煮衣服 衣物晾過我還會烘 還要使用熨燙機帶過

盡量的減少病毒帶回家的量

真的很微量的病毒我相信也是不無小補 或許能訓練出一些抵抗力

  

一切我盡力而為 真的做不到的就只好順天意

還好家庭成員都是青壯年為主

免除了小孩老人家染疫的風險

長期的休養練 加上短期的閃與躲

順利的熬過第一個月

接下來 還有許多的日子等著

磨練我們的日子

校正我們 回歸家庭

不想面對的 最不願守在一起的

通通關在一塊兒

現在還笑得出來 就笑吧

誰知道 接下來 會變得如何呢

家裡能改進的已經做得差不多了

剩下一些目標 都得要迎來工人師傅

現在這個時期 應該先不要

該不會 忍到最後 我也會裝門了

還會換窗裝冷氣了?好像太辛苦了吧

寧願不要啊

Inshala…疫情定會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疫生活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