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 GPT可以寫出我的文章嗎

只要夠獨特 不要太正常 應該抓不到我的神韻?

以前齋戒月 吃完封齋飯 經過齋戒洗禮的女兒們

會主動的幫忙洗碗收拾 堪稱年度最佳紀錄表現

剛剛處理收拾完廚房 就只剩下乾女兒還在洗碗呢 我就先上來寫廢文了

只能說 有高科技可用幹嘛不用 又不會頂嘴抱怨 也不會尿遁屎遁肇逃的

每一次期許她有更好的表現 只需要絞盡腦汁 就像在玩數獨一樣

仔細打量這動一髮牽全身的放置 擺放 然後 靜靜等待她的慢工出細活表現

如果有人說我揮霍敗家 我是完全不同意

很多時候 我只是非常的好奇 某一樣東西的使用效果

懷疑這個產品究竟能不能改善我的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

因此才會立馬下訂 總是滿心期許著這個新玩意兒帶來的改變

這是理智腦呢 還是感性腦呢 個人覺得是很理性的思維啊

   

  

 

掐指算一算 差不多有三年多沒回去巴基斯坦了

住在台灣的時間久了 或說出國的機會少了 

通常會過度的開發我的左半腦 也就是理性腦 現在走路應該都往左傾了

結婚以來 一直是依靠回巴基斯坦探親來強化右半腦

但是這個功能在近三四年逐漸的中斷了

怎麼說逐漸的呢 因為在中間婆婆來台住了九個多月也算是與巴基斯坦有了聯繫

理智腦 按部就班 快節奏 快刀斬亂麻 接單出貨 吃喝拉撒睡 日復一日

感性腦 拖拉委婉 慢動作 遇事看著辦 等待船到橋頭直 熱心助人 奔波忙碌 義氣相挺 兩肋插刀 也是忙碌不休 日復一日

台灣人住在台灣 若是走理智線 遇到理盲濫情 格格不入 個個blue

巴基斯坦人住在台灣 若是走感情線 遇到理智當道 搖頭晃腦 垂頭喪氣

是艾家失衡的一大重點啊

 

 

這甚麼感性理性的 在對於親友的表現尤其明顯

平時我跟親戚之間是鮮少再連絡的 除非是婚喪喜慶等大事 每年頂多過年聚一聚 親近的家人也就爸媽弟弟而已 

老椰子連絡起親友的感情可說是天天打電話 兄弟姊妹 姪甥叔舅 就不停的講電話 如出一轍的問候語 小孩好嗎 老婆好嗎 爸媽好嗎 兄弟好嗎 姐妹好嗎 家裏都好嗎 好像一天不問候 就渾身不對勁

我們比較習慣在社群版面保持聯繫 一張長輩圖問候大小佳節 平時分享些養生撇步 或是傳遞一些防詐騙技巧 有讀有讚有回有保庇 感覺已是情感到位

心情更奔放些的時候 再多放一些美美的食物遺照 讓朋友們知道我沒餓著 混得還可以 在吃香喝辣呢

每天滑手機 可以一覽所有人動態 省得一一打電話 太久沒更新訊息 生怕朋友擔心你出事 還是要閃現一下比較交代的過去 其實也只是忙著別的沒碰3C罷了

 

 

拿起手機滑下去 滑到九霄雲外 有時候忘記自己究竟在哪裡 環遊世界已不再是我夢想 視遊已經幫我縮小了許願清單的長度

放下手機忙下去 忙到七葷八素 就輪到親朋好友不知道你究竟是在哪裡

網路已經成為我們連繫感情的主要區域 

如果說 我這個人哪 真的只有往左邊傾 單純理智腦也罷 可偏偏我是個感同身受 感性腦也不弱的人

其實很羨慕理智線發達 感情斷線之人 那樣不就無憂無慮 沒煩沒惱 因為無感 也就無情哪

我實在無法 所以還是要維持出國的習慣才好 平衡一下 不至於太極端

明明知道 就是中庸比較好

可還是常常專注了之後又是走極端

停在中間 真的好困難

 

 

跟大家都一樣 不好嗎 做不到嗎

科技日新月異 未來的生活只會越來越匪夷所思

已經回不到過去的天真爛漫了

也就因為這樣 或許我這種維持自己獨特性的老毛病會更有利?

也就因為這樣 或許古老的 傳統的 手工的 老學究的 生活模式 歷史文物

也只會越來越稀有 罕見 物以稀為貴? 

我是很沉溺於做自己啦 不過我應該是全傢伙裡最會丟東西的

不是說斷捨離嗎 還有美國老阿嬤都住在小房車子裡

這樣不就可以老大家住一個月 老二家再住兩個月 自由拖拉移動

又可以保持自己生活作息的一個單獨性 固定的小廚房 衛浴 習慣的床跟沙發

小空間小坪數好打掃 好整理 不至於太過忙碌與辛苦 也可以拉去跟朋友一起當鄰居 想像起來好愜意

 

 

當然凡是人都是感性理性兼具的 只是百分比例的不同罷了

每個國家區域也都因天時地利人和而發展出不同的黃金比例

求學階段 因一直被成績 數字追著跑而厭倦

曾經天真的以為 回到質樸原始的農村生活會是我解套的良藥

再經歷懷孕生子 有女有子天下足的黃金歲月 那個階段真的生命中也沒有甚麼沒的好追尋 每天的生活就是孩子還是孩子 也從沒想過要抱怨

如今孩子大了 我也老了 猛地發現自己生活在台灣真的好方便

運動健身好方便 寄貨取貨好容易 開車搭車好簡單

現在要我回頭過農村生活 抱歉我好像有些不容易

不知是當時好傻好天真 還是現在太依賴效率太習慣便利

今年打算要回去巴基斯坦了 老實說 我還在掙扎

因為這幾年為了擺平我的感情腦與貓咪們建立了革命情感

不是說走就能走的 

話雖如此 我知道還是勢在必行的

早從去年八月份開始我就利用了許多機會訓練貓咪們讀立

與其說貓咪獨立 實際上是訓練我的感情腦獨立

先是兩天一夜出遊我不在 再來是兩天一夜我帶貓出遊

再來是三天兩夜全家出國 貓在家請保母照顧 

回來後再兩天一夜全家帶貓出遊

接著我跟團出國10天不在家 再來三天兩夜全家出國請保母照顧

年中即將挑戰兩周返鄉全家不在 靜待 貓 人的成長

主要還是我的成長 似乎就我最是煎熬

 

 

在巴基斯坦那邊的親戚 除了跟手機熟稔 其他機器他們比較不熟

而我在台灣的生活 則是每天都離不開機器跟3C 也都是依賴電力

在台灣 沒電停電可是茲事體大 就算是幾秒鐘可能就蒸發個幾個億?

然而在巴基斯坦 停電卻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我想這就是他們跟機器熟不起來的原因

所以他們可以維持住非常傳統的生活模式而不淘汰

不能用洗衣機就是手洗晾曬 所以衣服大部分是棉麻等天然材質

瓦斯燒柴都是熱能來源 飲食和先祖們同出一轍不曾改變

農牧生活一切都是看天吃飯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古早 傳統 自給自足

步調緩慢而空靈 人情味濃厚習慣於肢體擁抱碰觸

當一個現代人去到這樣一個世外桃源時

如果他是自動自發的去融入這樣一個環境

可以感受受無比的放鬆與愜意

鄉下地方的每一個角度 每一個角落 都是無與倫比的純樸美麗

但是如果他是被迫的 不理解的 無法體會的去到這樣的環境

他會怎麼樣呢?

他會很快就花轟 時間不宜過長 絕對不能超過兩周

     

 

  

當然 我以往的經歷都是以前者為主

但是很久沒回去了 就連孩子們也都越來越不巴了 變成正港台

還是希望過去每年種下的小小種子還活著

就像你學會了游泳 過了好多年不游 再把你推下水還是會游 那樣的道理

走過 必留下痕跡 這是一種潛能力 靜待 各個的表現

CHAT GPT究竟會厲害到甚麼程度 我並沒有很擔心

畢竟屁孩們 明明有下載 可以凡事都問他 但是他們還是一天到晚呼天搶地的寧願找阿咪 讓我不堪其擾

我寧願他們去找CHATGPT我還比較清靜些

老椰少椰現在做辛苦的貿易 不怕被機器人搶飯碗

因為這是一份交心 用心的工作

要跟客戶們建立起信任關係 不是機器人可以取代

艾媽艾姐現在做食物藝術 賣的是手工的工藝 也不怕被機器搶飯碗

工廠線上的食物何其多 我們都已經領教過機器人做的食物了 

沒有愛 沒有靈魂 如何從中去體會那種媽媽的溫暖

艾妹昨天說她想開間咖啡廳 颼貓當店長 艾姐當主廚

她只負責經營 嗯很好 這是第 N種版本的志願了

不過已經越來越有成形的趨勢跟概念了 有進步

不管做甚麼 只要把持住人性的溫暖 在工作上灌輸熱情與溫度

相信還是能勝出機器很多吧

INSHALLA人類不要被機器人統治 也不要被貓統治吧 艾媽有點 貓奴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