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自助!
天氣忽冷忽熱
是啊
越是這樣
每天的晨走就更不能停
下雨
撐把傘照樣能走
做齋戒
也是一樣的走
去游泳
變換不同的泳姿
一套四式的nonstop的游
因為時間有限
因為跟自己挑戰
因為還想要練腹肌

IMG_5009.JPG
真希望
十年後
二十年後
還能像今天這樣游泳
從虎背熊腰
游到現在至少看得出曲線了
游完十趟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完成四分之一了
游到二十一趟了
為自己喝采我完成一半了
直到倒數一二三
四十趟完成
花不到四十分鐘
今天的狀況非常好
在自己的目標時間內
晚上孩子和我對話
我擺著一貫的臭臉回答
他們總會說
今天做齋戒嗎
臉那麼臭
我說
一四做齋戒 二五去游泳
到了晚上就開始累了
所以給你們看臭臉啊

IMG_4913.JPG
自虐?
基於想讓時間過的很順暢
基於不進則退的鍛鍊法則
自虐?
其實只是想要多一些存在感
當你餓的時候
你絕對會同意能吃真的就是福
還挑剔什麼呢
當你倦的時候
拼命打嗑睡
什麼都不想做
然後
就像詛咒一樣
越來越懶惰
人生只剩下看電視
只剩下吃喝拉撒嗎
想到就害怕呀
所以
當然是不行坐以待斃
趁著現在還能動
動起來
再不動
再不做
不用則廢
真的無法想像
哪一天
我不能走路了
不能運動了
會是多麼的鬱卒
流水不腐
戶樞不蠹
就是現在
一點也不能拖
一定要建立起來合理的運動習慣
然後
就醬
動到不能再動為止

IMG_5105.JPG
我不要
老了宅在家沒事幹
也動不了 走不出去
成天只能挑三揀四的
抱怨 抱怨 抱怨 沒一句好話
我不要
吃藥吃到老死
每天聞自己的藥臭味
我想要
保持好的體態
好的體能
好的心智
就像經典的法國老女人一樣
就算是滿頭白髮
也要搭配一身的優雅
這畫面
若是出現拐杖或輪椅
不免是煞風景
所以
現在看起來像在自虐
忙東忙西
couch potato 為窮途末路
其實只是為了能爭取更多的時間
做更多的事情
自己照顧好自己
也是自助助人
減少資源浪費
吃的健康養生
動得規律足夠
保護我的信仰
越來越堅強
真的
不是自虐啦
是美好的自助
能不依賴他人的時候
努力去珍惜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