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邊緣
我不是很清楚
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從來
就一直被要求完美
考試
要考100
比賽
要得獎牌

IMG_3609.JPG
坐要有坐相
站要有站相
不要得罪別人
保持微笑
要有禮貌
什麼都說好
活生生是個書呆子
雖然說
書呆子能得到許多長輩的讚美
似乎也
贏得了許多同儕的敬重
可是我
為了讓父母輕鬆
成了最後一屆公費生
當了國中老師
巧的是
當年我的國中導師
再三告誡我
不要走上這條路
果不其然
十年的老師經歷
徹底地把我的正面能量完全掏空

IMG_3811.JPG
自己的問題
失去了熱情
失去了彈性
也失去了自我
習慣挑剔
習慣嚴肅
習慣了瞪大眼睛
習慣了保持警戒
又一個十年
好不容易
慢慢地養回了一些正能量
改掉了一些老師的老毛病
正當一切都順利好轉的時候
這個終其一生都將煎熬反覆的父女情結
還在糾結掙擰
無法溝通
無法言諭
無法理解
一味的抗拒
一味的抵擋
永遠依照著自己的怪方法過日子
強迫所有的人接受
或許我又太高標準強求了嗎
可是
我要的不過是
有病就看一下醫生嘛
每天吃爛稀飯
還在抱怨不好入口
已經開始影響味覺 嗅覺
還開始全身的退化 失禁

IMG_9135.JPG
為什麼
要一味的忍耐
然後折磨身邊的人
我脾氣好壞
真的
講話也嗜毒辣
真的對不住
可是
一想到有打不完的肉泥 魚泥
洗不完的床單 衣褲 沙發套
就一整個不舒服
為什麼
同樣年紀的老人家
人家還在泳池走路養生
我們遇到的卻都是窩在家啥都不幹
甚至於
生病了
也堅持不看醫生
精神科醫師來家裡看過了
確診憂鬱症狀
阿拉至大
我真的很痛苦啊
又跑去游泳了
真的
運動讓我放鬆許多
至少穩住了陣腳
沒有崩潰
從邊緣上又滾了回來
感謝
今天一定要帶去就醫
叫救護車也不惜自費
再耗下去我也要憂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分享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