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於外的困擾
回想我的國中時期
不也是在意自己的外表
看看現在的孩子
為了外表費盡苦心
為了外表的評論竟在爭吵
外表
不就是薄薄的那麼ㄧ層皮嗎
當然
身體健康才能有勻稱的身材
身形的線條也是外表評分的重點
像是胖瘦 皮膚的好壞
雖然是有機會扭轉乾坤的
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要使上相當的洪荒之力
耗費驚人的意志力
才有辦法達陣

IMG_1762.JPG
飲食 作息 運動 紓壓
四大環節
缺一不可
話說
這一年多來
從我這個主廚做起的飲食革命
方向的確是正確的
我自己已經先成功減重十公斤
家人的健康也開始在改善中
但孩子們正值青春期
臉上發痘子
似乎帶來許多的困擾與不愉快
回想我的過去
記得是在高二開始長痘子
一路長到大二階段
那是我的黑暗時期嗎
還好耶
除了高三為了升學 壓力很大之外
其餘只記得在公館逛街
總是有那種化妝阿姨
非常熱心的要拉我去做臉
當時只是個鄉下來的單純窮學生
哪敢花錢做臉
就這樣硬著頭皮撐過去了
不煩惱嗎
當然是很困擾
不過從來我就不是靠臉吃飯的
身材也是從小胖到大
似乎也還忍得下去
再怎麼大花臉
也有停止長痘子的一天
再怎麼胖嘟嘟
也是有穿得下的漂亮禮服
還是有人愛

IMG_1532 (2).JPG
外表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真的難以想像
孩子們與生俱來的美麗五官
也恰到好處的窈窕身材
卻因為高標如此
一但冒痘子了
就像剷奸除惡似的
一刻都無法忍受
沒辦法
誰叫他們是靠臉吃飯的
真是矛盾啊
長得太美 太帥
卻得為皮膚狀態 身材曲線
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
在我看來
他們的外表 所謂的顏值 已經很高分了
卻盡為了存心來搗蛋的荷爾蒙痘痘 成天煩惱
剩下的九十分是理所當然
這扣下的十分拼命的想挽回
是種沈陷 是個迷思
外貌協會
不需要打廣告
永遠都會有源源不絕的會員自動上門是吧

IMG_0653.JPG
我發現
健康的人
那種容光煥發的美麗氣息
才是久久讓人無法忘懷的
先從追求健康做起
身體健康
代謝好
維持身材也容易
皮膚排毒也容易
由裡到外
身體是內外兼修的
不通則痛
不化則膿
維持身心的健康平衡
外表自然能清爽迷人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互動 價值觀念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