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日記20170530
昨晚十點鐘
一如往常的睡了
半夜兩點半
一如往常的醒了
桿餅
熱茶
蒸豆
突然大門有人開鎖進來
現在是什麼狀況
變魔術嗎
怎麼老公從外面走進來
不是剛還在房間裡面睡覺嗎
我竟然完全沒有感覺
覺得自己也挺屌的
還以為老公還賴在床上睡
結果是

IMG_5571.JPG

去了大寺禮拜之後
一整晚沒睡
直接吃封齋飯了
這樣的情況
有些人是每天如此
所以可以理解
像是沙烏地阿拉伯 杜拜這些地區
齋戒月期間幾乎就
晝夜整個顛倒過來
白天睡
夜晚活動
兩位公主去朋友家住
今天的封齋飯冷清了些
卻有較多的時間和兒子聊天
聊到阿公阿媽
就像
70年代的手排變速箱
裝進2017年的雙離合器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可以啟動
卻無法前進
聊到會考 聊到同儕
沒有人知道未來到底做什麼
他卻看得很清楚自己的路
我說
這條路並不容易 也不輕鬆
可能最少要花個十年
才聽的到一些掌聲
他淡定 冷靜的說
我知道

IMG_5589.JPG
聊到自我認同
聊到國際觀
他不會說自己是台灣人
只接受自己是亞洲人
這個我眼中徹徹底底的car guy
其實已經學到好多東西了
雖然是
當個奇葩
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
我發現
孩子們比我想像中的強悍
沒有畏懼
充滿理想
從他們身上
我學到太多東西
如果不是孩子
我可能還在同一個職場routine
唱同樣的幾首歌
一成不變的穿搭
還在吃白飯配炒青菜
這個也怕 那個也不敢的
永遠過著
差不多的生活
差不多的態度
差不多的人生
回首
低頭
眺望
孩子們帶來了希望
孩子們帶來了挑戰
孩子們帶來了數不清的精彩的故事

IMG_55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齋戒日記
    全站熱搜

    a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